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思科收购Parallels少量股份 增加云服务投入

思科收购Parallels少量股份 增加云服务投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思科宣布收购俄罗斯软件商Parallels公司1%的股份,以协助企业提供云服务。思科的这一举动让微软很揪心,因为Parallels为微软的合作伙伴,且两家公司的关系走的越来越近,微软希望借助后者来获得更多的Office 365用户。

来源:搜狐IT 2013年1月22日

关键字: 思科 微软 云计算 云服务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思科宣布收购俄罗斯软件商Parallels公司1%的股份,以协助企业提供云服务。思科的这一举动让微软很揪心,因为Parallels为微软的合作伙伴,且两家公司的关系走的越来越近,微软希望借助后者来获得更多的Office 365用户。  

思科并不制造文档处理或者电子表格软件,但这家公司却与微软即时通讯应用软件如Lync Online(Office 365中的一款软件)存在竞争关系。

Parallels公司中的管理层中有来自微软的前高管,比如Parallels首席执行官Birger Steen,市场营销高管John Zanni等。在人才方面挖墙脚并没有伤害到他们与微软之间的合作关系。相反,两家公司的关系走的越来越近。最近,Parallels将其美国总部由弗吉尼亚州区赫登迁至华盛顿州西雅图,靠近微软公司。

微软之所以跟Parallels有如此亲密的关系是因为,后者提供的软件可以帮助微软Office 365合同的销售。

而另一方面,微软和思科此前的合作关系也比较紧密。但是,当微软杀入思科视频会议领域时,两家的关系在过去几年逐渐开始走向破裂。思科设法阻止微软收购Skype, 并继续尝试说服政府介入其中,强迫Skype采用思科技术,以使思科可以获得Skype的用户。而且,微软Lync Online是一款网络会议服务,这款服务跟思科的WebEx.存在竞争关系。

思科通过此次收购交易将小规模的涉入微软Office 365合作对手Parallels公司的运营中,这可能使微软Office 365 合同的销量出现减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