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蝶国际高层再调整 2013年或更落地于行业

金蝶国际高层再调整 2013年或更落地于行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金蝶国际发布通告称,陈登坤卸任金蝶首席财务官一职,将担任金蝶医疗科技的总经理,目前已上任,办公在广州。目前金蝶国际主席依然是徐少春,旗下的分公司包括金蝶中国、金蝶香港、金蝶友商、金蝶中间件、金蝶医疗以及金蝶软件配套用品。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医疗行业 金蝶 金蝶K/3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4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日前金蝶国际发布通告称,陈登坤卸任金蝶首席财务官一职,将担任金蝶医疗科技的总经理,目前已上任,办公在广州。

这几年唱衰金蝶的人很多,记者也一度没有听到太多关于金蝶消息,尤其是冯国华离任后,金蝶整体策略依然放在云管理层面,给人更多的是务虚。前几天,记者采访一个珠宝企业的CIO,其公司总部在北京,了解了其ERP系统依然是金蝶的,这位CIO表示目前珠宝行业的ERP多是金蝶的产品,但是金蝶的市场依然在南方。其实金蝶无论是在珠宝、餐饮等领域都有着较广泛的用户群。但是,其产品整合、更新的周期都太过漫长,并没有IT产品更新速度快的特点。

另一方面,金蝶近年来在整体策略上也过于保守。2011年1月份冯国华上任时,宣布金蝶转型为管理咨询服务企业,业界一度也认为原IBM高管的到来或给金蝶一剂强心针。在那之后,也频频听到关于冯国华带领金蝶新的团队“勇战”商场的事迹。但是仅过了一年,2012年2月份,金蝶国际就发布通告,冯国华离开金蝶。

之后,在各家厂商宣布云计算战略时,金蝶依然将云计算定位于管理层面,云管理策略,但是也或因为这样一个务虚的策略让业界开始不断质疑金蝶的未来。在2012年传来众多关于金蝶被收购、被 合并的传闻,也有诸如腾讯将收购金蝶这样的新闻。但是一直到了2013年,这类传闻也并未实现。

如今在2013年年初金蝶宣布相关人事调整,决定在医疗领域进行深耕。我们不能以此判断金蝶的策略明晰了,但是落地于行业确实是国内管理软件厂商的最终优势。

目前金蝶国际主席依然是徐少春,主要持股人也是徐少春,董事会成员包括徐少春、陈登坤、董明珠、吴澄、杨国安、Gary Clark Bidddle以及何经华。旗下的分公司包括金蝶中国、金蝶香港、金蝶友商、金蝶中间件、金蝶医疗以及金蝶软件配套用品。

金蝶国际高层再调整 2013年或更落地于行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