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雷万云第四本书出版 关注企业信息安全

雷万云第四本书出版 关注企业信息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安全保卫战》是雷博士有关企业信息化建设系列丛书之一,她的出版和近年来雷博士的《云计算——企业信息化建设策略与实践》、《云计算——技术、平台及应用案例》以及《信息化与信息管理实践之道》构成一个完整的企业信息化建设四部曲。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雷万云 云计算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4日 北京消息: 2013年1月2日,由清华大学出版社等主办的雷万云博士《信息安全保卫战》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行。来自在京的众多中央企业CIO,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航以及中科院等院校老师、专家学者,国内知名软件和信息安全厂商用友、华为、启明星辰、深信服等信息安全专家顾问以及IT媒体100余人参加了新书发布会。

雷万云第四本书出版 关注企业信息安全

发布会始终在热情互动、友好交流的氛围中进行。首先雷万云博士和参与本书编写的华为、启明星辰和深信服的信息安全专家介绍了《信息安全保卫战》的编写情况和企业信息安全建设的策略与实践。其次清华大学出版社卢社长介绍了本书的编辑出版情况;随后各位来宾及相关领导纷纷致辞祝贺雷博士新书的出版发行,大家积极踊跃地就信息安全话题进行交流分享,最后雷博士给大家赠书签名、与来宾合影留念。读书会给大家创造了一个放松交流的机会,通过本书的解读,使大家更进一步认识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企业如何开展信息安全建设的策略与思路。


《信息安全保卫战》是雷博士有关企业信息化建设系列丛书之一,她的出版和近年来雷博士的《云计算——企业信息化建设策略与实践》、《云计算——技术、平台及应用案例》以及《信息化与信息管理实践之道》构成一个完整的企业信息化建设四部曲。本书基于云计算理念,提出一个组织的整体安全概念,从组织的战略、业务出发,结合安全标准和业界最佳实践,形成系统的方法路径,帮助组织定位安全现状,了解安全需求,实施安全建设,以打赢我们的信息安全保卫战。目前业界已有众多的信息安全书籍,但大都是针对某一系统的信息安全具体的技术探讨。本书旨在对一个组织信息安全建设提供一个集成的、标准的信息安全框架,为组织信息安全平台的建设、设计、实施提供指导,这是一部系统论述信息安全建设策略与方法论的企业信息安全实践之道的专著。

雷万云第四本书出版 关注企业信息安全

在2012年的岁末,国家专门针对网络信息安全进行了立法,引起了社会各界对信息安全的高度关注和热议,在2013年初,雷博士《信息安全保卫战》新书的出版发行,也必将把人们对信息安全的关注引向更为科学的信息安全建设之路。在2013年信息安全必将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那么,让我们2013年的工作生活就由关注信息安全和阅读雷博士的《信息安全保卫战》开始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