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鲍尔默密会杨元庆:微软或向产业链盟友低头

鲍尔默密会杨元庆:微软或向产业链盟友低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鲍尔默密会杨元庆数小时,让业界看到,微软似乎终于肯低下高昂的头颅。上周四,微软全球总裁鲍尔默低调入华,并在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位于北京昌平的私人住所处密会杨元庆的消息不胫而走。

来源:互联网 2012年12月10日

关键字: PC 联想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鲍尔默密会杨元庆数小时,让业界看到,微软似乎终于肯低下高昂的头颅。

  上周四,微软全球总裁鲍尔默低调入华,并在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位于北京昌平的私人住所处密会杨元庆的消息不胫而走。

  消息称,鲍尔默仅在中国大陆逗留了7个小时,与杨元庆会面后,当晚便离开北京,前去台湾。这件事在网络传播开后,着实给联想长脸。

  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目前的市值不到100亿美元,而微软的市值为2227亿美元,为前者的22倍。但如今,这已不再重要。

  双方依附的关系,已在联想获得全球PC出货量第一、微软在Windows 8表现乏力并在移动转型的缓慢进程中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虽然,联想和微软目前都拒绝回应两位巨头的会面。不过,更多的业内人士认为,微软向产业链盟友低头的时候到了。

  有分析指出,微软正在遭受着三方面的尴尬。一是,PC市场出货量下滑,惠普、戴尔已志不在PC,纷纷转型企业级市场,甚至在惠普内部,分拆PC业务的呼声正在高涨。这使得微软原有盟友的力量正在减弱。

  其次,为布局移动,微软不惜伤及盟友的利益,但即使如此也并未见到效果。为了能够在完全开放的谷歌和封闭的苹果中寻找空白市场,微软企图自己整合硬件商,并推出自有平板电脑Surface RT,但得罪了宏碁等OEM厂商不说,有媒体报道,Surface RT的销量目前全球仅有50多万台,只达到计划出货的1/10。

  三是,为了推行Windows 8,微软在应用上采取了不兼容的态度。但在短时期内,微软也并未能做到仅靠Win 8的应用丰富性来满足用户。微软靠一款全新的操作系统打造生态链的道路漫长。调研公司Stat Counter报告显示,当前全球运行Win 8的PC仅达1.44%。

  关键转型期的出师不利,或许使鲍尔默想到了联想。目前全球PC的主要厂商,诸如联想等仍重视PC规模,并能够在PC市场取得逆市增长的企业不多。联想在PC市场的规模发酵,使得微软不得不提升联想的重要级别。

  联想尚未披露未来与微软可能存在的更深入合作。不过,一名联想人士称,联想对与微软的深入合作态度是欢迎的,双方高管还将在未来数日共同接受媒体采访。

  有消息称,联想可能在智能手机、超级本、平板电脑方面获得微软的优先支持。联想目前在超级本方面已经推出Yoga,但并未公布出货量。而在智能手机方面,联想也需要借助Win 8系统的差异化来应对国内红海市场。

  “不过,与联想相比,持合作态度更急切的可能是微软。微软目前最依赖的是借助联想的规模和渠道优势‘走量’。”一名业内人士如是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