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互联网络版权陷尴尬 移动支付如何助力版权保护

移动互联网络版权陷尴尬 移动支付如何助力版权保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10月莫言夺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其App作品手机下载火热无比,免费的下载方式及无任何版权声明的文字导致这些APP有重大版权侵权嫌疑。无容置疑,版权战争的硝烟已从互联网蔓延至移动互联网时代。

来源:新华网 2012年12月4日

关键字: 版权 移动支付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10月莫言夺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其App作品手机下载火热无比,免费的下载方式及无任何版权声明的文字导致这些APP有重大版权侵权嫌疑。无容置疑,版权战争的硝烟已从互联网蔓延至移动互联网时代。

处于灰色地带的移动互联网版权寻租空间暴露于阳光之下。同时,作为实现网络内容版权商业价值的核心环节,的规范迫在眉睫。这是日前“2012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系列座谈会上专家们的共识。

与会专家普遍呼吁,加快健全司法保障和行业规范,加大网络版权保护力度,完善移动支付手段,构建良好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和精品商业应用,促进应用创新和网络文化的繁荣发展,从而推进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促进文化强国建设。

建立信息消费收费体系 加快移动支付发展

解决版权保护问题,内容版权方与平台方合作是比较好的选择,同时也是版权人与网络服务提供商交易成本最低的选择。而双方互利共赢的基础就是需要有一个大众化、安全性高的手机支付模式。

如今,国内的现状发展如何?上海酷宇通讯技术公司CEO林涛谈到,目前移动支付有手机话费、小额支付、第三方支付、NFC近场通讯、通过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等几种方式,林涛认为,网络安全十分重要, 这也是为何移动小额支付市场在近两年来发展最好,以手机话费为第三方账号充值Q币等为代表,因其让用户觉得更安全。

因此,提高支付安全性是做好网络版权保护所必须跨过的门槛。

版权保护的对策:加大寻找盗版的时间成本

与会的专家学者均认为,网络平台方应该创造出合理互利模式,造福更多作家和使用者。

而面对现行版权费由读者付费分摊的做法,作家出版社所属中作华文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昱表达了不同观点,版权费应该由平台方支付,而不是用户支付。中信副总编黄培坚则认为,加强支付便利性并加大找到盗版的时间成本、提高盗版信息甄别系统技术水平也不失为一种方法。

放眼海外,亚马逊今年全新推出的 “Kindle直接出版”(Direct Publishing)这一根本性和变革性的发明绕过中间发行商,为数万名作家和开发者创造了价值,也让我们深思未来国内数字出版版权的盈利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