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商务部:完善法规政策 重点发展农村和农产品电子商务

商务部:完善法规政策 重点发展农村和农产品电子商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1日-22日,全国电子商务应用促进与信息化工作交流会议在南京召开。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会上表示,要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法规和政策环境;加强电子商务研究、规划和统计工作;继续扎实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工程;重点发展农村和农产品电子商务;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2012年11月23日

关键字: 信息化 商务部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21日-22日,全国电子商务应用促进与信息化工作交流会议在南京召开。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会上表示,要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法规和政策环境;加强电子商务研究、规划和统计工作;继续扎实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工程;重点发展农村和农产品电子商务;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结合内外贸市场工程同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挖掘政务信息资源价值,搞好公共商务信息服务;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务求工作取得实效。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

姜增伟表示,面对这种形势,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在稳增长、扩消费、调结构方面的独特作用和优势,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显得尤为重要。

因此,姜增伟强调,我们应总结经验,不断探索电子商务促进工作的新手段。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先导,完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现代市场体系建设水平;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为驱动,优化电子商务载体,带动区域产业和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以创建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为突破,形成引导效应,推动电子商务健康发展;融合优质资源,提升农村商务信息服务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电子商务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预计未来3~5年内将达到26.5万亿元的市场规模,将商务部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