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天津武清开发区与中国网库签约“电商谷”战略合作

天津武清开发区与中国网库签约“电商谷”战略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1,中国网库与中国武清开发区总公司签约“天津电商谷”战略合作仪式在武清开发区总公司举行。这也是中国网库与十个地方政府建立电商基地的其中之一。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11月22日

关键字: 中国网库 B2B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22日 综合消息(文/王聪彬):11月21,中国网库与中国武清开发区总公司签约“天津电商谷”战略合作仪式在武清开发区总公司举行。这也是中国网库与十个地方政府建立电商基地的其中之一。

      如今,传统企业“触电”已是大势所趋。商务部制定的《关于“十二五”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到2015年,我国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率要达到80%以上,武清开发区响应国家号召,把电子商务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点工作,促进武清特色产业发展、增强企业转型的创新动力。“天津电商谷”项目正是在此形势下建立起来的。

天津武清开发区与中国网库签约“电商谷”战略合作

天津武清开发区委书记刘东海与中国网库总裁李军保签约“天津电商谷”战略合作

      武清区委书记刘东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选定中国网库作为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的合作方,正是看重了中国网库的品类网模式、运维经验和优势资源,着力通过品类网发展产业优势,实现武清区特色单品产业链资源整合,推动武清区发展以单品为主导的产业集群电子商务。

      中国网库董事长王海波也提出对“天津电商谷”布局的三大考虑。第一,把武清作为黄渤海地区实体企业转型电商的样板;第二,为武清更多的实体企业提供第三方电商服务,并且辐射整个天津地区;第三,基于武清地区本身的特质做个性化的扶持,一对一的制定战略方案,提供更务实的服务。

      据悉,武清开发区成立于1991年,总体规划面积93平方公里。建区21年来,共吸引投资900亿元(其中外资78亿美元),引入5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12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0家,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100余家。

      此次电商谷的合作,中国网库也将投资3.6亿元协助武清区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年内引进并推动100家左右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公司(认证、交易、金融、物流、信息技术等等入驻“天津电商谷”。并在武清开发区的政策、载体和人员等支持下,引入外地实体企业开展单品网上交易业务。

      同时,计划三年内在“天津电商谷”打造200个单品网上交易平台,实现年交易额达50亿元人民币以上,5-10年内年交易额达300亿元以上。

      武清区也希望借此次签约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天津电商谷”的同时,也将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下成立武清区实体企业开展单品交易电子商务平台专项基金,扶持和鼓励企业开展单品电子商务。在中国网库支持下推动本市30-50家实体企业搭建单品交易平台。

      而中小企业往往会受到市场波动,其抗风险能力较低。刘东海也提出希望,让此次合作真正帮助电商谷在前期打好基础。并且和每家企业进行对接,任命接口人,让武清开发区、中国网库以及实体企业三方共同发力,在企业在落户后提供大力支持在短时间内实现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