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六问2013”之云时代的HR管理变迁通往何方

“六问2013”之云时代的HR管理变迁通往何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初,全球管理大师排名第四的加里•哈默尔(Gary Hamel)联合麦肯锡、《哈佛商业评论》举办了一场颇具兴味的“破除官僚主义”大赛,旨在分享企业高管在管理创新方面的灵感。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1月1日

关键字: HR 金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蝶云管理助推战略HR转型

今年初,全球管理大师排名第四的加里•哈默尔(Gary Hamel)联合麦肯锡、《哈佛商业评论》举办了一场颇具兴味的“破除官僚主义”大赛,旨在分享企业高管在管理创新方面的灵感。从106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方案包括:通过网络社区提升决策水平、通过提升透明度来鼓舞士气、教以致用培养人才、创建一个无等级之分的工作环境等。这些充分体现出时代特质的方案,让我们看到了云时代HR管理的方向——开放的、共享的、员工高度参与的。

2012年11月4日,由“中国管理·全球论坛”理事会、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理事会、金蝶明珠会在上海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管理·全球论坛”将带来“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的深入讨论。届时,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秘书长叶剑峰、中国一拖集团HR总监王亚平、书香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营运总经理郑敏、金蝶商学院常务副院长梅洁、金蝶人力资源咨询总监汪凯歌等中国的人力资源专家和实践者将共聚大会下设的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沙龙,共论云时代HR的挑战与转型之道。

夯实基础管理,推进HR管理云转型

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不明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不少企业面临着组织架构重组和调整的难题。加之员工流失率不断攀升、员工成本进一步高涨等因素,要求企业必须加速人力资源的管理转型,提升人力资源效率。

人力资源管理成功转型取决于企业HR管理是否具备标准化、高透明、以业务导向为趋动的HR管理流程;取决于HR管理是否可以时实提供企业HR动态数据,并基于精确的HR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决策;取决于HR管理能否满足企业员工的移动办公需求;取决于HR管理是否能够应对新劳动法和合规划要求的挑战。本次沙龙,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叶剑峰先生将与HR最佳实践者共同为企业在云时代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困惑问诊把脉,指导企业如何有效推进HR管理云变革。

文化转型,企业社交搭台

任何的转型,只有上下一心,得到员工的认可,才能保障转型的成功;并且随着管理层级减少、管理幅度增大,职业经理需要具备更加全面的知识以及更高的素质,员工要具备能够独立思考问题、独立面对客户、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这时就需要有良好的企业文化支撑改革顺利实施,同时企业还须建立员工能力提升的通道、员工知识分享的渠道。云时代的HR管理,将能够利用社交网络、移动应用、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开放的、共享的企业文化与平台,增强变革的凝聚力,增强知识的分享与智慧的积累,加快信息的传递与反馈速度。若能把握住云时代的契机,HR管理将加速转型之路。

金蝶致力于成为云管理的领航者,在今次的“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沙龙上,金蝶商学院常务副院长梅洁、金蝶人力资源咨询总监汪凯歌将从云管理的视角深入解读企业人力资源转型之道以及如何搭建可落地的企业HR云管理信息化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