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业务流程管理为何失败多过成功?

业务流程管理为何失败多过成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业务流程管理软件(BPM)是一个好主意,它可以帮助你优化流程以提高效率。那么,为什么大多数的BPM行动失败或最终失败呢?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0月23日

关键字: BPM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0月23日 编译:业务流程管理软件(BPM)是一个好主意,它可以帮助你优化流程以提高效率。那么,为什么大多数的BPM行动失败或最终失败呢?

      业务流程管理(BPM)软件是一个很不错的想法,似乎从未真正获得它所证实的牵引力。BPM在理论上看起来不错:可以捕获和映射你现存的所有过程,包括生理的和技术的,并且在一个集成的应用程序中,你将能够跟踪性能、自动化工作流,以及逐步优化这些过程以提高效率。在你的企业的方方面面,你不仅获得可见性,而且改善的机会也变得显而易见。那么,为什么大多数的BPM行动失败或最终失败?

      流程管理缺乏吸引力

      BPM失败的最大原因也许是它对关键决策者和高层管理人员有很小的吸引力。虽然在这些成员中很少有人对有效和高效的流程的重要性存在争议,但是从领导者的角度来看,管理执行过程的细节应该是中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当试图获得BPM软件的资金时,管理层想知道为什么软件对下属来说被认为是一个基线活动的任务并联系在一起进行衡量。

      结果胜过过程

      任何曾经汇编过一个简单的流程图的人都知道。每一个初级商业分析师已经创作了他们认为是表示一个过程的最完美的流程图,不料却进一步回顾它并识别一系列异常,以小题大做的方式把他们的流程图与复杂的决策树弄得乱七八糟。虽然这些异常通常是不雅的,但它们通常是用所要求的一个快速的方式完成一项职责的结果,通常与处于危险中的终端客户的收入有关。一次性电子表格和奇怪的结账程序可能不会利用企业的ERP系统,但是在某种程度上它们能迅速捕捉客户的收入。

      不雅的豁免流程通常是满足客户需求的最快方式。在BPM软件中要求用图解法表示这些详细的和勤奋的工作可能是一个比它的价值更大的问题;这些异常通常是客户需求的结果,但都不再有效,或者是客户应该被索赔的阴谋诡计而不是通过承担后台业务波动的收入。

      流程是有组织的

      结合客户——或领导力驱动异常,对BPM软件的另一个主要挑战是大多数流程有组织地成长和进化。从一个新的实习生到调整再到产品或营销活动的一切都可能会触发流程中的一个改变,立即呈现你的BPM软件已经过期。当BPM是由一批外部人员驱动的流程时,就像IT或跨公司的流程团队,随着流程的演变,团队被通知的可能性很小。

      所以,BPM可能是有效的吗?

      如果以下三个因素到位,大多数流程集中的努力,从BPM软件到各种过程改进的方法都可能是有效的:

      1.有一个强大的从顶部到底部的动机来改善流程,或者是为了节省成本、遵守政府的规定或避免诉讼。
      2.过程改进努力与IT项目相结合,并被受到影响的业务单位强烈要求。
      3.正在讨论的问题很简单,用最小的豁免和特别变化极小的可能性。

      虽然这一系列看上去过于严格,但BPM努力认为他们会抓住每一个流程和异常,并在几个月的时间内的大规模优化将进展顺利,是不可能成功的就像“过程改进团队”,没有领导的支持或对他们想要服务的业务单位缺乏兴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