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发布2013年发展战略 加强在华布局

微软发布2013年发展战略 加强在华布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中国今天在京发布微软在华发展战略, 并承诺进一步加大和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投入,与中国共创一个更具创新力、竞争力和人才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在新财年中,微软将在中国招聘1000名新员工,其中50%将来自高校毕业生,年度研发投入超过5亿美金。此外,微软中国将积极扩展多个省市的地方市场,并深度参与行业信息化的发展。

来源:IT168 2012年9月7日

关键字: 信息化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中国今天在京发布微软在华发展战略, 并承诺进一步加大和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投入,与中国共创一个更具创新力、竞争力和人才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在新财年中,微软将在中国招聘1000名新员工,其中50%将来自高校毕业生,年度研发投入超过5亿美金。此外,微软中国将积极扩展多个省市的地方市场,并深度参与行业信息化的发展。

  随着微软在华20年的发展,微软中国的业务也在不断深入,地区市场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刚刚履新的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指出:“微软进入中国20年以来,微软在华业务发展稳健,对中国市场的理解也日趋深刻,新的发展战略体现了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认知,重视和承诺;在这个新的时代,中国乃至整个大中华区将成为世界创新之源,微软公司将凭借云到端的全方位软件+服务优势,与中国政府, 合作伙伴, 客户和学术机构一起鼎力合作,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中国携手谱写新的篇章。”

  他强调今年是微软崭新的一年,新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的一年,新技术层出不穷的一年,更是微软中国重拳出击力拓市场的一年。“微软大中华区新管理团队制定出面向用户,合作伙伴的新战略,并深化与各级政府的合作,加强在华创新, 普及新技术,拓展新市场。”他说。

  多年来,微软不断在华投入创新资源,持续提升在华投资与合作规模。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已成为微软在美国以外规模最大、布局最完整的研发基地,建立了集基础研究、技术孵化、产品研发、产业合作于一体的完整创新链。在微软今年发布的Windows Server2012 、Windows 8、New Office、SQL Server 2012、Surface等系列产品中,都有中国研发团队的重要贡献。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博士说:“我们非常幸运能够处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深入发展、信息技术革命风起云涌和中国崛起三者交融的时代。微软在自然人机交互界面、移动互联和云计算等技术领域的持续探索将帮助我们赢得未来,并对中国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申元庆表示,目前微软每年在中国的外包业务已经超过2亿美金,未来微软将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云端智能城市以及微软云计算加速器等项目与本土产业紧密合作,加速“中国智造 慧及全球“愿景的实现。

  根据微软新的在华发展战略, 微软中国将致力于与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合作,配合中国的国家发展战略,助力提升创新力、竞争力和人才建设。刚刚履新的微软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费高敦表示在未来的五年里,微软中国将加速在华布局,深化与各级地方政府,合作伙伴的合作,提高对客户的支持,加强对多层次人才的培养, :

  加速在华布局,拓展地方市场:公司将在未来五年中积极扩大在全国15个省份,

  20多个城市的发展,包括增加当地的员工队伍,加强当地管理团队建设,密切与当地政府的联系,为当地信息化建设献计献策,为当地构建云端智能城市,在电子政务,城市管理,市民服务方面提供基于云的解决方案。

  加快建设本地合作生态系统, 扩大服务区域和范围:公司将深化对客户的服务范畴, 联合合作伙伴向客户提供服务和解决方案, 积极参与信息化和行业升级的进一步融合, 提高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并将在今年底在华建立第二个技术支持中心,特别加强针对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支持,分享支持全球客户的经验与知识,以帮助客户加速采用和有效使用新科技,还包括与生态链分享为亚洲客户提供云服务的经验。 公司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其合作伙伴发展: 为OEM提供系统级的创新支持, 为软件外包商提供软件工程方面的帮助,同时向硬件生产商提供创新的设计样板。

  加强对多层次人才的培养:在未来的五年中,微软将扩大在华员工队伍,公司将拥有更多的资源来服务和支持我们的合作伙伴,为中国软件业的发展培养人才,同时帮助中国的年轻人提高就业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