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新Teradata平台重塑商业智能行业

新Teradata平台重塑商业智能行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TDC)日前宣布 Teradata 动态企业数据仓库平台 6690 (Active EDW 6690) 平台开始供货,提供最新一代的混合存储,进一步增强了数据仓库的能力,帮助公司制定最佳决策。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9月5日

关键字: Teradata 2012Teradata全球用户大会 商业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TDC)日前宣布 Teradata 动态企业数据仓库平台 6690 (Active EDW 6690) 平台开始供货,提供最新一代的混合存储,进一步增强了数据仓库的能力,帮助公司制定最佳决策。

Teradata天睿公司利用智能存储管理软件—— Teradata Virtual Storage™提供支持,成为首个向客户提供固态硬盘 (SSD) 和硬盘驱动器 (HDD) 优化应用的供应商。借助配置的灵活性以及SSD和HDD的平衡,以新型混合式存储为基础的平台能够满足客户更广泛的分析需求。Teradata动态企业级数据仓库( Active EDW )支持稳健的战略智能,帮助企业制定长期计划和报告,以及提供“一线”员工所需的实时运营智能。

Teradata 实验室总裁 Scott Gnau 表示:“当前企业需要实时分析解决方案,在正确时间提供正确答案,因此速度至关重要。Teradata Active EDW 利用多级存储技术,包括主存储器以及具备高速、高处理能力的存储驱动器,可提供最佳数据仓库性能。Teradata 客户 显然清楚混合式存储的价值,这一存储方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被众多行业领先公司选用。”

混合式存储为许多不同行业的客户带来效益:
 
•一家高价值产品制造商使用 Teradata Active EDW 混合存储平台,快速处理生产线来自多处多个传感器的数据。制造商能够快速收集和分析从制造机械获取的实时传感器数据,立刻作出调整,显著增加生产量。通过快速回应优化整体生产流程,提高百分之一的产量意味着节省数百万美元。

•大型无线电话服务提供商想要加快客户智能的速度,支持服务代理商制定决策。利用基于混合存储的 Teradata Active EDW ,代理商通过分析当前客户互动的热数据以及长期客户历史记录的冷数据,充分了解客户信息,从而减少离网、降低成本、提高收入

Ventana Research 副总裁兼研究主任 David Menninger 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企业需要频繁地访问大规模的数据库,大多企业每日对数据进行多次分析。 固态硬盘和传统硬盘驱动器在性能和成本方面存在差异,混合存储系统能够确认数据使用类型,优化数据取舍,为大部分运营提供固态性能的优势,同时降低成本。”

功能增强的 Teradata Active EDW 6690 正是由于下列关键优势而脱颖而出。

突破性的混合存储技术

“Teradata天睿公司是唯一在一个平台上同时使用 SSD、HDD 两种设备,并提供整合自我管理存储的数据仓库厂商。完全自动化操作将存储管理直观展现给数据库管理员和用户。

Teradata天睿公司率先提供了数据库感知存储管理功能和——Teradata 虚拟存储,可自动不间断地将使用最频繁的“热”数据放入快速运转的 SSD 存储区,将最不常用的“冷”数据放在运转较慢、成本较低的 HDD 存储区。数据存放是动态的,并以使用模式为依据。

Teradata虚拟存储根据数据自身温度随时间的自然变化而自动迁移数据,确保数据处于最佳存储位置。因此,凭借 SSD 的速度加速了热数据的分析,同时,由于减少了当前 HDD 的存储负载,冷数据的分析速度也得以加快。

经过验证的分析主力

Teradata Active EDW 是经过世界领先公司验证的分析主力,它是企业级分的基础。该系统可管理最棘手、需求最苛刻的实时工作负载。这一数据仓库可以处理大量和急速迁移的数据,同时可承载数百到数千用户和企业应用程序并发运行。此外,系统轻松管理包括即兴、战术和基本报告查询并发的混合工作负载。

例如,领先的电子零售商使用新型 Teradata 平台以较低的成本在 SSD 上存储相对少量的热数据,满足为客户创建动态客制化销售提案时所需的高性能分析需求,同时在 HDD 上存储数量更加庞大的不常用历史记录数据。新型平台增强的灵活性帮助客户选择满足各自需求的优化配置。

Teradata Active EDW 可处理6 TB——60 PB的用户数据,能够满足各种各样的存储空间需求。Teradata天睿公司持续以业内最佳技术为基础,提供优化和整合的硬件、软件包。采用的技术包括功能强大的 Intel Xeon 多核处理器、行业公认稳健的 NetApp E 系列存储系统和节省空间的新型 2½ 寸 HDD。同时,SanDisk 提供行业领先的400 GB 容量、 2½ 寸企业级SSD。

整合数据仓库支持能力

Teradata Active EDW 提供了一个支持整合分析的环境,对于海量数据,具有难以想象的快速平行处理能力和可扩展性。Teradata 天睿公司提供了一套完善的整合分析应用,能够利用数据库引擎的处理速度和混合存储平台经济高效的性能。分析包括数据探索、地理空间、时序功能和预测性以及新兴开源技术,如“R”语言。另外,Teradata天睿公司还与业界领先的数据挖掘合作伙伴协作,通过高度优化的数据库内整合,提供分析和商业智能。

强大的分析生态系统

各大公司正借助 Teradata 平台搭建完整的分析生态系统,配合使用一个或多个特定用途的 Teradata 专用平台增强 Teradata Active EDW,借此创建非常高效、强大的分析生态系统,在价格、性能、价值和系统可用性方面得到优化。

无与伦比的效率

Teradata天睿公司已在数据仓库方面树立了绿色标准,与六年前相比,同一性能系统的能源和空间利用率提高了 10 倍。功能增强的 Teradata Active EDW 平台实现了数据中心的高效性,因为混合存储能够利用较少的存储空间实现更强的性能。机柜、供电和散热方面的高密度创新设计为客户带来了很多益处。另外,为实现最优的利用率和绿色效能,Teradata天睿公司将所有系统资源全都虚拟化。人们普遍认为,数据中心的供电、散热和占地空间的成本不久便会超过数据中心设备的成本,因此,Teradata 系统的可持续性优势成为信息技术行业至关重要的亮点。

最大化投资保护

Teradata平台的体系结构在行业内不同寻常,它支持多代 Teradata Active EDW 节点在同一系统内共存,每一代都能够实现最佳性能。Teradata天睿公司的客户能够在许多年后继续开发、扩展目前的系统,这与其他所有数据仓库供应商不同,他们要求替换成全新的系统,使用新的硬件。

以云为基础的数据仓库的多功能性

Teradata Active EDW 平台借助于虚拟化的资源、可扩展性、灵活性、自助商业智能和持续的性能,支持私有云环境。因此,该平台能够提供强大、灵活、高性能和以云为基础的数据仓库环境,适应瞬息万变的商业需求。各大公司可通过私有云数据仓库,高效经济地将众多迥然不同的数据集市和“沙盒”整合到一个真正的整合数据仓库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