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1国产数据库爆发式增长 人大金仓连续五年市场第一

2011国产数据库爆发式增长 人大金仓连续五年市场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于北京发布《2011中国数据库软件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中显示,2011年我国数据库软件市场整体规模达到了32.1亿元,比2010年增长了12.2%。其中,Oracle、微软、IBM名列国际品牌三甲,人大金仓以34.5%的市场份额超越国内其他竞争对手,并连续五年勇夺国产数据库市场第一。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7月23日

关键字: 人大金仓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7月23日 综合消息: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于北京发布《2011中国数据库软件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中显示,2011年我国数据库软件市场整体规模达到了32.1亿元,比2010年增长了12.2%。其中,Oracle、微软、IBM名列国际品牌三甲,人大金仓以34.5%的市场份额超越国内其他竞争对手,并连续五年勇夺国产数据库市场第一。数据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2012

2007-2011年中国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情况

2011国产数据库爆发式增长 人大金仓连续五年市场第一 

2007-2011年四大国产数据库软件企业市场份额变化情况

2011国产数据库爆发式增长 人大金仓连续五年市场第一

      《报告》显示,2007-2011年,我国整体数据库市场规模稳中增长,国产数据库软件市场每年增长的速度都在15%以上,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其中,2011年国产数据库软件市场整体规模达到了2.6亿元,比2010年增长了36.1%。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人大金仓等国产数据库厂商的自身努力下,国产数据库在中国数据库软件市场中的份额占比逐年提高。2011年,国产数据库软件占中国数据库软件市场的比例为8.1%,比2007年的市场份额翻了一番。

2007-2011年国产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增长情况

2011国产数据库爆发式增长 人大金仓连续五年市场第一

2007-2011年国产数据库软件市场份额变化情况

2011国产数据库爆发式增长 人大金仓连续五年市场第一

      《报告》显示,国产数据库软件企业在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支持下,获得了较快发展。目前,人大金仓等国产数据库凭借稳定的产品性能和优质的服务已在电子政务、军队、电力、金融、卫生、教育等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在国家电网项目中,人大金仓等国产数据库厂商顺利实现了对Oracle和SQL Sever数据的导入导出。目前,国产数据库已经成功应用于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华北、华中、华东、西北、东北主调及备调等十几个电力调度D5000系统。

      《报告》显示,大型数据库软件在“大数据”的应用中快速发展。继银行、电力等行业实现数据大集中之后,一些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在2011年开始进入“大数据”时代,期望通过“一体化”建设彻底解决系统问题。在国家部委电子政务建设中,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土资源部等部委正在通过大型系统进行数据集中,着手建设云数据库。大数据和云计算对数据库软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政府部门对大型数据库的需求将十分强劲。

      人大金仓总裁任永杰博士表示:大数据时代,用户对数据服务的需求将不再局限于存储与管理,将更多偏向数据挖掘、分析与展现,充分挖掘数据价值。人大金仓正在加速向数据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经过2年多的酝酿,在股东们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收购专注商业智能领域具有成熟技术和经验、丰富客户资源的广州思迈特软件有限公司,人大金仓完全有能力在大数据时代为政府等各领域用户提供“人大金仓大数据中心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应对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挑战,充分挖掘发挥数据价值,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人大金仓认为,大数据背景下,必将迎来以用户为中心的“大服务时代”。

      《报告》预测, 2012数据库市场将呈现4大发展趋势:第一,云计算技术将推动数据库软件变革;第二,开源数据库企业用户比例将不断下降;第三,专用数据库市场将快速增长;第四,国产数据库软件行业将进一步整合。在此背景下,未来三年,中国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8.71亿元,将比2011年增长20.6%。国产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29亿元,比2011年增长了26.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