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产数据库挑起大数据一站式服务"大梁"

国产数据库挑起大数据一站式服务"大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大数据是继云计算后又一次重大变革,IT巨头们意识到大数据时代到来,纷纷发力大数据市场如国际巨头IBM、EMC、ORACLE、国内如人大金仓、用友等纷纷提也大数据战略以及相关的产品。

来源:IT168 2012年7月10日

关键字: 人大金仓 大数据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前,大数据是继云计算后又一次重大变革,IT巨头们意识到大数据时代到来,纷纷发力大数据市场如国际巨头IBM、EMC、ORACLE、国内如人大金仓、用友等纷纷提也大数据战略以及相关的产品。

  从大数据的市场趋势来看,据调研机构IDC最新的研究:预计到2020年,世界上的数据存储总额将达到35 ZB(zettabytes)(1zettabyte等于一万亿GB字节)。

  大数据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如何存储这些快速增长的、海量的数据?如何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处理,挖掘出价值?相关的一系列问题成为了所有企业面临的共同挑战。面对这样的市场机遇以及挑战,IT企业在大数据领域的布局和开拓已经刻不容缓。数据库作为承载大数据的基础,对于大数据的应用起到关键性作用,但正如我们前言所说,大数据对于数据库产品以及服务商来讲都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国产数据库发力大数据

  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大金仓)总裁任永杰博士在接受IT168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大数据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课题,对数据库厂商而言,数据管理、存储应该是一个机遇,大数据时代毫无疑问,对数据库的需求会越来越多,同时它的要求也会更高。

国产数据库挑起大数据一站式服务
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任永杰 博士

  据了解,面对大数据的良好形势,人大金仓在该领域的布局和规划正在有序进行中。“大金仓战略性的收购了广州思迈特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迈特),这也是迎接应对大数据挑战一个重要的举措之一。面对大数据的到来,人大金仓将逐步从单一的数据库产品像包含数据基础、数据分析等成为数据保存与管理的供应商,通过对于思迈特公司的收购,基本形成了完整的从数据库到商业智能的产品体系。

  打造大数据中心一站式服务

  作为IT人,提到一站式服务并不陌生,百度百科是这样的定义“一站式服务” 的:所谓的“一站式服务”其实就是只要客户有需求,一旦进入卡特的某个服务站点,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解决,没有必要再找第二家。 其本质上就是系统销售服务。 原为欧美国家商业概念,即商家为赢得消费者,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和商品种类,尽最大努力满足消费者的购物所需而不需东奔西跑。简单地说,就是商家备有充足的货源让消费者在一个商店里买到几近所需的商品。

  在IT界,我们听到过很多关于一站式服务的介绍比如企业电子商务的建设从门户的建立到最后的相关分析,已经有一站式服务的存在。但是对于大数据来讲,我们应该什么是大数据的一站式服务?业界哪些服务商又是如何提供一站式服务的?

  对于此,记者查找的资料中了解到,“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推进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关键时期,国家信息安全尤为重要。国产数据库权威专家、人大金仓首席科学家王珊教授指出,在大数据应用环境下,若国产数据库不能满足用户在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方面的需求,用户则只能选择国外厂商的产品,这将对国家信息安全构成重大隐患。保障大数据时代的国家信息安全,打造大数据中心一站式解决方案是必要手段。

  打造大数据中心一站式解决方案,人大金仓正在不断加快前进的步伐。任永杰向IT168记者表示,在大数据时代,用户的需求已不仅仅局限于数据存储,而是向数据管理、分析、展现、挖掘等多元化方向发展。我们计划用3-5年的时间,将人大金仓打造成为国产大数据中心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国产数据库挑起大数据一站式服务
广州思迈特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华夫

  思迈特总经理吴华夫在采访时同样也表示,人大金仓是从数据库安全等方面出发,而思迈特是关注于商务智能领域,双方的合作弥补了不足,能够为大数据时代的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

  总结

  “十二五”是我国全面推进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关键时期,国内信息安全非常重要,在这种大背景下面国产数据库以及相关技术起的作用更加突出。对于人大金仓来讲应该有责任,也有义务来提升,人大金仓计划用三到五年时间打造其数据管理、集成、挖掘平台性一站式解决方案,为用户解决优质便利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