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再谈企业云转型 CIO不走寻常老路

再谈企业云转型 CIO不走寻常老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新兴产业概念被炒得火热,人们正在由保持乐观转化为更实际的探讨。

来源:新浪 2012年7月2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新兴产业概念被炒得火热,人们正在由保持乐观转化为更实际的探讨。云计算这个热名词,不管是政府层面,还是CIO群体,都在计划尝试并持有保守态度。这种保守伴随着迷惑,因为云到底是能给企业带来转型,改变CIO和IT部门角色,还是仅仅带来一种技术变化这么简单?比特网CIO俱乐部围绕这一话题,将于3月27日在广州召开一场“中国云计算与企业信息化转型研讨会”。来自北京、广东两地的企业信息化领军人物及有关专家,共聚一堂、共话如何利用云计算实现企业IT转型。

日前,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表示,一讲云计算,有些城市的市长还没搞清楚就要开始搞。技术创新对企业转型有推动力,但不是决定性的,企业信息化和业务的转型关键在于软实力,而不在于企业有多少技术创新,有多大发展。所以,在云时代下,我们更应该谈清楚“什么是云计算、如何借其转化为生产力”。因为,按照计算与运算的概念界定,业界有专家谈及云计算名词本身就是错误翻译,应称其为“云运算”。同时,务实分析,对于普遍大众群体,搞清并普及它的技术构成更是发展的关键。但毋庸置疑的是,云时代下CIO应该改变他们的角色。云计算和IT技术的发展,正在加速形成“地球村”概念,它也将对CIO们提出新的责任。随着云计算发展,他们应该不断提高自身价值,从而结合公司业务,形成“不走寻常发展老路”的局面。

对于企业信息化的转型话题,在搞清什么是云技术的前提下,对于地方政府和众企业CIO们来讲,应该将云变成适于城市及公司发展的一项技术成果,让云真正发挥它的技术优势。而CIO们也可以借此机会,做一个神奇转变。比特CIO俱乐部主办的此次研讨会议,就是基于企业信息化群体的实际思考,邀请百名业界知名CIO,共同探讨我国沿海地区企业如何面对未来市场的竞争与发展?云计算是否已经能够支撑企业转型?本土企业应该采取哪些应对措施?

云计算漂洋过海,或许是我们面对企业转型的一个好选择,但如何让它更适于企业发展,如何为人们的工作与生活带来便捷,如何把握这种趋势与机会,是需要业界同仁共同冷静思考的。否则,国外的这些技术与管理理念、服务方式到了中国,也会水土不服;CIO与企业信息化更难谈转型,有的只是难以落地的概念与热捧。CIO坐看云起时,从云计算到基于云的业务模式转变,我们要走的路会很长也很不寻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