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大金仓打造大数据中心一站式服务支撑国家信息安全

人大金仓打造大数据中心一站式服务支撑国家信息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继“云计算”、“物联网”之后,“大数据”成为一个炙热话题。对于国产数据库厂商而言,大数据时代,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用户不仅需要数据存储、数据管理,更需要有价值数据的挖掘,从而帮助用户进行决策分析。

来源:光明网 2012年7月9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云计算 人大金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继“云计算”、“物联网”之后,“大数据”成为一个炙热话题。对于国产数据库厂商而言,大数据时代,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用户不仅需要数据存储、数据管理,更需要有价值数据的挖掘,从而帮助用户进行决策分析。在此背景下,经过2011年的酝酿,人大金仓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及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等股东的大力支持下,于近日收购了广州思迈特软件有限公司。此次收购是人大金仓从单一数据库产品向数据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打造大数据中心一站式服务的重要举措。

  人大金仓总裁任永杰博士表示:人大金仓此举意在全面迎战大数据时代挑战,深化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品研发策略,立足基础、融合吸收、重点突破,推进人大金仓快速向集数据存储、管理、分析、展现解决方案与相关服务于一体的平台型、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帮助用户有效管理海量数据,提升数据价值。更重要的是,人大金仓作为国产数据库领军厂商,其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能有效保障国家、政府、企业、个人等敏感数据安全,有效落实国家信息安全战略。

  一站式解决方案:落实国家安全战略的必要手段

  大数据时代,丰富的数据和管理技术给人们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给国家信息安全带来日益严峻的挑战。“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推进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关键时期,国家信息安全尤为重要。国产数据库权威专家、人大金仓首席科学家王珊教授指出:在大数据应用环境下,若国产数据库不能满足用户在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方面的需求,用户则只能选择国外厂商的产品,这将对国家信息安全构成重大隐患。

  保障大数据时代的国家信息安全,打造大数据中心一站式解决方案是必要手段。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人大金仓有责任、有义务紧跟产业发展趋势,不断提升国产数据库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信息安全战略。

  人大金仓一方面加紧投入大数据中心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研发,另一方面也在思考如何将其推广至全国。人大金仓在西安部署研发基地并成立广州技术中心,旨在形成以北京为中心,辐射西部、中部、南部的“三角形”研发及市场布局,这将大大提升人大金仓在全国的服务能力,加速推进国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的深化应用。特别是人大金仓广州技术中心成立后,可将云计算、数据分析与展现等相关领域的前瞻研究成果与创新技术逐步引入中部、东部地区,助力当地用户应对云计算、大数据时代挑战,落实国家信息安全战略。

  人大金仓:三年打造国产数据库一站式解决方案

  任永杰表示:“在大数据时代,用户的需求已不仅仅局限于数据存储,更是向数据管理、分析、展现、挖掘等多元化方向发展。我们计划用3-5年的时间,将人大金仓打造成为国产大数据中心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近两年来,IBM、Oracle、SAP等国际IT巨头先后共花费超过15亿美元收购数据管理和分析相关厂商,以应对大数据的挑战。作为国产数据库领军企业,人大金仓同样紧跟国际行业趋势,收购专注于商业智能领域的广州思迈特公司。思迈特公司专门从事商业智能产品的研发,其核心产品Kingbase SmartBI商业智能应用平台能够实现数据预处理(ETL)、仪表盘、灵活查询业务报表、多维数据分析、数据挖掘、GIS展现、元数据管理等功能,并支持iPad/iPhone等移动终端展现。此外,该团队还提供面向行业深入分析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旨在帮助用户深层次地发现和挖掘数据价值进而转化成商业价值。

  专家认为,人大金仓紧抓大数据应用趋势,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引领了国产数据库在大数据时代的方向。截止目前,人大金仓是国产数据库企业中,唯一一家能同时支持大数据平台和商业智能分析平台的数据库厂商,这将形成强有力的竞争优势,真正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在刚刚结束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上,人大金仓数据库产品Kingbase ES V7以突出的性能、高安全性、支持云计算、能良好应对企业海量数据管理面临的全新挑战的能力荣获“最具竞争力产品奖”。该产品是国内安全级别最高的大型通用数据库产品,已经率先通过公安部安全四级认证,也是人大金仓“以数据为核心的整体方案提供商”发展战略的核心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