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背后 微软全球CIO的大数据实践

云计算背后 微软全球CIO的大数据实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多数IT企业一样,除了维护构建基于微软技术之上的全球一体化企业IT平台,他的团队还承担着把关公司产品的责任,微软每有重要的新品发布,都先由Scott带领的IT部门进行不同规模的部署测试。

来源:IT168 2012年7月13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难发现,当人们还在热衷于谈云计算的时候,全球领先的IT企业们已经开始把注意力转向云计算背后的大数据。“大数据比云计算更重要”的判断也许有点夸张,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云计算不单是提供云存储等IT基础架构服务,大数据的处理更是其核心与关键。

  微软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Tony Scott的观点让人印象深刻:“大数据存在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但目前大多数数据都被浪费了”。他将微软的IT部门称为第一个吃螃蟹的组织,“大数据也不例外”Scott开门见山。

  实施大数据 微软做第一个吃螃蟹者

  与多数IT企业一样,除了维护构建基于微软技术之上的全球一体化企业IT平台,他的团队还承担着把关公司产品的责任,微软每有重要的新品发布,都先由Scott带领的IT部门进行不同规模的部署测试。因此也被Scott称为“第一个吃螃蟹的组织”。

  据Scott介绍,目前微软IT部门直接管理着9万名员工,8000台公司内部服务器、30万台网络联网设备,每日电子邮箱流量达到600万封,支持着超过1300种微软企业级应用。微软会收集亿级用户的数据,找出具有通用性Bug及编程缺陷,把这些信息做数据分析,以更好的改善用户体验。

  分析中主要是测量衡量用户使用微软的产品、服务、研究成果的反馈意见,然后采用微软自身的技术和工具进行大数据分析,并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数据分析的结果。

  这些数据来自于公共云或私有云平台,而支撑数据集的分析工具都是通过Windows Azure平台来完成的。Scott称,“这样的技术和分析方式是史无前例的。”

  Scott强调,“微软的大数据战略与竞争对手不同,是组合拳的模式,对用户来说,可以自主选择公有云、私有云、外包云或者内部云,大数据方面,也同时支持公有云或私有云的大数据服务。”

  大数据到底能给企业带来什么价值?

  那么,大数据到底能给企业带来什么价值呢?本质上说,大数据本身没有太多价值。在Scott看来,大数据与传统数据有两个明显区别,一是海量,二是响应速度。大数据利用传统工具往往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完成分析,而应用大数据工具后,不到1秒时间就可以获取同样结果。基于大数据的处理和分析才能为企业带来的巨大的增值价值。

  这些技术对于微软客户来说最关键的部分,就是通过云技术能够让用户获得无限计算的资源,对大规模的数据进行分析,大幅降低成本,并能够让客户获得独一无二的洞察力,而且有的时候是非常专业性的学习能力。

  这也意味着一些新的机会。就企业而言,以前可能是一些在数据方面和统计学专业方面的商业分析员,使用着那些普通人看也看不懂的工具,每个月一次生成报表给业务人员或老板们看。而大数据应用成熟之后,业务部门的人也能够使用一般性的商用分析软件或者工具,对一些数据进行分析得出结论,帮助他们做业务决策。这样价格低廉、方便易用的模式,很有可能推动大量行业市场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