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启动云加速器项目 培育云计算生态链

微软启动云加速器项目 培育云计算生态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7日,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S·索马塞加在北京宣布微软云加速器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深入中国的创业生态链,鼓励更多的创业者使用微软云计算平台进行技术开发,实现创新梦想。

来源:比特网 2012年7月9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7日,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S·索马塞加在北京宣布微软云加速器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深入中国的创业生态链,鼓励更多的创业者使用微软云计算平台进行技术开发,实现创新梦想。微软云加速器将为初创企业提供办公空间、云计算资源、多方位培训与导师扶持、技术及运营指导、融资机会等多种资源,帮助它们获得加速成长。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梁捷、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申元庆、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孙博凯、微软云加速器总经理林为千及多位云加速器的创业导师和入选初创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S·索马塞加表示:“云计算正在引发全球性的创新变革。微软将积极推动云计算平台的发展,帮助全球和中国的企业把握云时代的发展机遇。微软云加速器以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帮助创业公司降低创业成本,专注于开发产品和服务, 并有机会通过加速器提供的丰厚资源,获得发展的飞跃。这将推动云计算生态系统的繁荣,并带来示范效应。”

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S•索马塞加

  首期入选的10家创业企业将入驻位于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部的云加速器办公空间,利用目前业界技术最领先、包容性最强的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进行运营和开发。微软云加速器集合了38位经验丰富的创业家、投资人、管理专家和技术专家作为导师资源,提供免费的办公空间和云计算资源以及与全球创业者交流沟通的平台。同时,在云加速器第一期独家战略投资合作伙伴IDG资本的帮助下,微软云加速器将会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架起沟通的桥梁。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对微软引领产业创新的前沿实践表示赞赏,他说 :“中关村正向国际化的创新示范区迈进,微软云加速器的推出体现了协作创新和融合创新的前沿理念。它公开公平的选拔制度,开放的环境和准入政策,对初创企业的吸引力将是巨大的。”

  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梁捷发表讲话,她说“海淀园作为中关村国际化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在过去20年的发展中,一直是创新的试验田,创新的先行者。很高兴看到微软云加速器把一种全新的模式带到这里。它把跨国公司雄厚的资源与本土创业者的智慧相结合,让全球视野和平台与云计算时代的创新激情相结合。非常期待看到这样的尝试结出硕果。”

  当前,云计算正在掀起新一轮的全球信息技术革命,成熟企业和创业公司都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不久前, IDC发布报告指出,云计算将在未来数年为中国创造约400万个新增就业,而中国政府已正式把云计算纳入“十二五规划“。微软将通过云加速器,与本土开发者和创业者紧密协作,推动云计算生态系统在中国的迅速发展。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是微软云加速器的行业导师之一,他表示:““我们深信云计算将在移动应用,企业应用,大数据驱动应用乃至IT基础设施等方面对产业和经济产生深刻的影响和变革。云计算可以帮助更多的企业尤其是初创企业进行创新。IDG资本很高兴成为微软中国云加速器计划的首期独家合作伙伴,加大对云计算原创技术、新模式和新应用创业企业的扶持和投资。”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表示:“中国已经步入云实践时代,基于云计算的社会化网络与应用将为创业者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微软云加速器将成为创业企业的加油站,推动中国的初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的实力,引领科技发展的新浪潮。 “

  微软云加速器的第一期项目为期6个月(从2012年7月至2012年12月底)。在首期申请的近50家初创企业中,通过三轮遴选出10只优秀创业团队,其创业方向涉及信息聚合、游戏社交网络平台、移动应用开发、智能手机应用性能测试平台、企业商务协同等。微软自2012年1月以来,先后在美国、以色列、中国启动了云加速器项目。

  据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云加速器总经理林为千介绍, 微软云加速器致力于培育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向初创企业提供优质资源,打造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除了优越的办公环境与设施、Windows Azure云计算资源及密集的培训外,还会提供免费的开发工具与办公软件等。尤为重要的是,微软将不会从入选企业中获取任何股份。10家入选的初创企业将于2012年底毕业,并将进行产品演示。届时,微软云加速器还将宣布第二期入围企业的名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