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上海市金融办:将推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

上海市金融办:将推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海市金融办公室副主任马弘昨日透露,即将在下半年出台实施意见,正式在上海市全面推广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平台,统一受理小企业融资需求,实现批量化服务。

来源:赛迪网 2012年7月9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海市金融办公室副主任马弘昨日透露,即将在下半年出台实施意见,正式在上海市全面推广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平台,统一受理小企业融资需求,实现批量化服务。

  马弘是在上海出席一论坛时做上述表示的。“这个平台将对企业统一地进行信用的甄别,提供给银行,把零售转变为批发,从而相对降低银行的审贷信用调查的成本,提高银行的积极性。”

  马弘分析指出,在全球经济下行,中国经济转型,银根缩紧的背景下,风险投资的滞后以及债券市场的不发达增加了小企业融资时的困难。但 “量小价不高”却是小企业融资难的关键所在。

  “小微企业平均融资规模到500万已经很高了,而微型企业则在20万到30万左右,这使银行在营销及信贷过程中的单位成本太高,因此银行为中小企业放贷的积极性不高。”马弘透露,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有望缓解这一现象。

  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已有试点。上海金融办此前依托区县现有的小企业服务中心,在一些区县进行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平台试点。而在谈到试点效果时,马弘表示,批量化服务的效果不错,小企业和银行都表示欢迎。

  对于在融资贷款中可能导致的银行坏账比例提高的问题,马弘认为,这需要相应的政府支持,例如对坏账的提高有一定补贴,同时对金融机构给予一定的奖励。

  他指出,在利率逐步市场化的情况下,银行传统模式受到了巨大压力,工作重心从大企业转向小企业,但仍需要金融机构的创新,因为“目前小企业的信贷利率定价不是按照风险定价,利率的收益不能覆盖其风险,而银行又不能做投资,所以制约着银行向小企业放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