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银城地产封磊:销售型企业急需商业智能 云或提升数据挖掘速度

银城地产封磊:销售型企业急需商业智能 云或提升数据挖掘速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同时封磊也认为目前云计算的成熟度还不够高,而对于商业智能这样一个企业核心系统而言,迁至云环境中还需要谨慎。而对于云环境中的商业智能和分析的期待,“也许在数据挖掘的速度上可以提升。”通过云的灵活特性,更可以体现商业智能同态分析的价值,可以更加实时地用数据说话。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4月1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商业智能 房地产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4月12日 人物访谈(文/丁慧茹) 今年年初SOHO地产一条要上ERP的消息激起千层浪,除了各家厂商的自我推荐之外,更多的人在讨论着对于地产企业而言,ERP的作用有多大。在很多人的眼里,地产企业只需卖房,信息化只是辅助手段。

至于被很多人看做“信息化最后一步”的商业智能看上去更是和地产领域无缘。但是在近几年记者却频繁听到很多地产企业上BI的规划,还有一些已经运行良好的。那么在地产企业里,部署商业智能的目标是什么呢?

云计算,大势所趋。云中商业智能和分析机会有多大?当企业在纷纷看好商业智能之时,又会如何考虑将云和商业智能的融合?ZDNet记者独家专访了银城地产信息部经理封磊,其介绍了银城地产对于商业智能的考虑以及期待。

通过BI看未来方向 销售型企业商业智能需求迫切

去年年中,一家地产企业用户和记者讨论他们要上BI的相关问题,据了解其公司总裁对于该项目非常重视,而且给的实施周期特别短。目前,随着整个经济环境对于地产领域的冲击,恰恰给了一个机遇让更多的地产企业更加冷静地思考IT如何促进业务的发展。

封磊就告诉记者银城地产上BI就是希望能够将诸如资金等关键业务信息可以即时的用数据呈现出来,包括运营状态和趋势等。

对于地产公司上BI,封磊认为这是必须的,也是众多地产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工作。“公司总裁希望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公司的资金流量表等,而这些必须依靠BI来完成。因为要结合预算管理、运营管理、成本管理、销售管理等,从而能得出未来一时间段的资金流量表。”封磊强调,其实对于众多地产企业而言这都是非常需要的。

银城地产封磊:销售型企业急需商业智能 云或提升数据挖掘速度

但是BI的整个实施过程复杂,而且涉及的业务系统数据也较多,因此企业在上BI之前也需做足够的准备的工作。“最关键的是需要明确通过商业智能平台达到怎样的目标。”封磊告诉记者,第一明确了目标以后,企业需要现有所有系统的数据进行汇总,或做相应的整理规划方案;,譬如银城把BI目标分为六类:财务分析、项目状态分析、销售分析、客户与客户服务分析、人力资源分析、产品研发分析。第二根据目标将BI所针对的数据规划出来,做相关的分类、汇总,从而形成的一个专门的供抓取的数据库;最后一步,就是需要针对特定数据库里的数据进行动态抓取、分析、挖掘,从而形成自己想要的东西,譬如在产品研发分析中可以知道项目成本结构与运维成本结构,销售业绩与项目、户型的关系。


封磊也认为BI对于数据的相关挖掘和分析,是众多企业制定业务目标的依据。通过BI,可以很直观地用数据展现市场的情况。“尤其是销售型的企业对于BI的需求会更为强烈。”因为要依赖其动态、实时的分析,也实时地根据市场情况调整相应的市场策略以及发现市场商机。

云计算或在数据挖掘速度上有所贡献

业界对于云计算的理解,或许都过多地强调一片大云。而事实,在整个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运用的理念和相关的技术才是最核心的。

封磊也强调目前其企业运用到更多地也是虚拟化的相关技术,而对于地产企业而言,建立自己的私有云会更有价值。

同时封磊也认为目前云计算的成熟度还不够高,而对于商业智能这样一个企业核心系统而言,迁至云环境中还需要谨慎。而对于云环境中的商业智能和分析的期待,“也许在数据挖掘的速度上可以提升。”通过云的灵活特性,更可以体现商业智能同态分析的价值,可以更加实时地用数据说话。

目前将商业智能迁至云计算的,更多地将会集中在私有云环境中。之前也有声音谈到,在私有云环境中应用商业智能与传统环境差别不会太大。而事实这需要根据企业的特点,尤其是管理特点。

对于一些集团管控模式的企业而言,原始数据更多地都是较为集中的,所以也适合统一地迁至云平台。而对于一些管理原本较为分散的,尤其是子公司数据自己管理的集团性企业而言,收集数据难度较大,尤其会涉及各分公司自我保护等特征,现阶段很难将商业智能迁至到统一的云平台上。

是否实施BI需要根据企业自身的信息化积累,部署BI需要明确目标,是否迁至云平台也需考虑企业数据特性和安全性等问题,云中进行数据分析会很大程度提高速度和效率,而对于企业用户而言也需要做好足够的准备,包括自身数据的质量等,以真正安全高效地进行云中数据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