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房产行业信息化 提升企业竞争力

房产行业信息化 提升企业竞争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跨入21世纪,随着国内外形式的变化,中国房地产行业所处的宏观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来源:CIO时代 2012年2月20日

关键字: 房地产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跨入21世纪,随着国内外形式的变化,中国房地产行业所处的宏观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阶段,我国房地产企业要想稳定的发展,离不开各种信息的收集与分析,但是整个行业原来的一套信息收集、分析与处理体制已经不能满足企业日益发展的需求,全面推行房地产行业的现代信息化建设已是不可逆转的潮流趋势要求,也是企业继续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手段之一。

      由于我国房地产行业有着:行业规模发展越来越大、行业信息量的庞大性和复杂性、企业信息数据收集能力薄弱和分析处理能力低、企业管理中信息传递缓慢等五大特点,所以房地产企业信息化建设是我国房地产行业面临众多难题中最难解决的一个。

      近日,CIO时代网记者采访了某知名地产公司CIO,在采访的过程中他表示,当前所在企业的信息化的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原有已经实施的一些系统急需升级。目前信息化的发展主要是在主营业务方面进行实施。较好的情况是,企业对管理运营方面、数据的收集汇总效率明显提升了,同时业务数据查询效率大大提升。

      很多企业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都会出现很多问题,如缺乏集团明确的发展战略、组织结构不清晰,业务流程缺乏规范性、科学性和先进性,管理制度体系薄弱、项目管理混乱等问题普遍存在。地产行业的信息化过程中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因此做好流程优化是必不可少的步骤。在采访中,该CIO向记者透露该公司一直在做流程管理和优化,并且严格要求的,如果流程不成熟,就绝对不能上信息系统,并以此来促进流程的进步、明确信息化的方向。

      随着企业各部门信息化应用的逐步深入与核心业务的结合日益紧密,企业对信息一体化的需求也就越来越高。在信息一体化方面,该企业的做法是每个系统需要具有丰富的接口,特别是人力、财务、OA等基础性系统。由于没有采用同一家软件公司提供的一体化方案,应该避免模块之间的良莠不齐,以免造成后续一系列模块之间的冲突。

      CIO在信息化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需要综合考虑企业各个方面的信息化状况,提升企业整体的信息化状况,房地产信息化可以通过辅助管理和辅助决策,准确及时地把握市场信息,从而获得更多商机。房地产信息化还可以提高企业对市场的反应能力,提高决策的正确性和预见性,从而大大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