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Gartner分析师:云商业智能是创新系统 助CIO发现业务机会

Gartner分析师:云商业智能是创新系统 助CIO发现业务机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因此关系大数据、发掘大数据的价值成为众多企业所需考虑的。“大数据,即分析大量的商业信息以获得竞争优势,正在吸引企业CIO和CEO的巨大兴趣。”Daniel认为,商业智能和分析正在向企业传达着更加贴近他们需求的信念:技术以及利用它的机会就在眼前。这也正能满足CIO的使命需求,即通过技术手段帮助企业增长。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4月1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商业智能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4月12日 人物访谈(文/丁慧茹)2012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3.7万亿美元,与2011年相比,增长2.5%。这是Gartner最新的报告中关于全球IT支出的预测,相比于往年的增长率有一定的下降。Gartner指出,这主要源于全球经济环境如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等。

更多的企业在面对相对紧缩自身的IT支出之时,却希望更多地从IT中发现业务的机会。Gartner的另一份报告中,关于2012年CIO的主要职责中,“不断增加企业增长”排名第一。对于CIO而言,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企业增长已是首要任务了。

那么在2012年,众多的CIO为了保证促进企业增长,又会将目光放在哪些IT技术上呢?在云的环境下,企业又如何做到IT系统平步青云呢?ZDNet记者独家专访Gartner Research Director, Business Intelligence Daniel,其基于Gartner的各种调研结果的基础上,分析2012年企业CIO如何更加经济地借助IT技术完成使命。

商业智能是第一手段

2011年是众多企业从云里雾里,到期望化云为雨的一年,更多的企业用户期望在2012年出现更加实用、落地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因此业界也会有更多的声音认为云计算依然会是2012年最抢眼的技术,企业用户会纷纷考虑如何在本企业中落地云计算。

然而年初Gartner的一份调查报告的结果却不太一样,在《Top Technology Predictions for 2012 and Beyond》年度调查报告中,10大CIO优先考虑的IT技术较2011年度有了较大的变化,在2011年排名第五的分析与商业智能在2012年拔得头筹,成为CIO心中的优先技术。而原本排名第一的云计算却降至第三位。

对于这个结果,Daniel指出这更加符合目前企业发展的现状和需求。我们一直会听到愈来愈多的企业在面对经济不确定性、衰退的“巨大的压力”下降低运营成本并通过技术带动新的机会。Daniel告诉记者,虽然降低成本是必须的,但是单靠大幅度地削减开支却不是一个良策。“更多的企业也发现商业智能和分析可以帮助企业与客户建立起更加密切的联系并推动新的业务。”

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因此关系大数据、发掘大数据的价值成为众多企业所需考虑的。“大数据,即分析大量的商业信息以获得竞争优势,正在吸引企业CIO和CEO的巨大兴趣。”Daniel认为,商业智能和分析正在向企业传达着更加贴近他们需求的信念:技术以及利用它的机会就在眼前。这也正能满足CIO的使命需求,即通过技术手段帮助企业增长。

Gartner分析师:云商业智能是创新系统 助CIO发现业务机会

而云计算的排名降至第三位,并不代表云计算的热度或者被关注度降低,相反这正是其深入应用的一个最好的时机。Daniel说:“我们的研究显示,CIO们现在相信云计算是一个很认真的、很靠谱的技术,而不是厂商的炒作。”在经历了去年的种种质疑之后,CIO们已经确信云计算是可以为企业所用的。


Daniel还认为企业的众多应用也最终会走向云计算,而商业智能和分析将如何走向云计算将会是CIO们重点需要考虑的。“因为云计算的配置模型可以帮助企业最大化地实现IT的敏捷性、促进业务的发展。”

云商业智能被贴上“创新的系统”标签

Daniel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强调商业智能与企业而言并不是单纯的一项技术,而是会使企业相信自己的业务机会已经到了。“提高商业智能和分析能力将有助于企业与客户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并带动新的业务发展。”

而云计算环境下的商业智能更会迎来一个需求增长期。企业用户对于部署周期长、成本高、IT基础设施复杂的传统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是较为头疼的,尤其是升级过程。而随着商业智能的地位被提升,也可能会增加整套方案的复杂性。

Daniel认为“云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恰恰解决了这个问题。“其提供了一个快速部署、低成本和弹性大的替代方案,能大大提高业务和IT灵活性。尤其是一些较为小型的企业,可以很好地通过云的方式享受到以前有大公司才能负担得起的处理能力及IT服务。”

据了解,从Gartner Pace Layer Model层模型角度分析,云配置模型特别有利于商业智能领域中被标签为“创新的系统”层。

Daniel详细分析指出,“一些高价值的资料分析、例如假定模型(what-if analysis)和业务流程通常是有策略地从企业系统和数据仓库中分离,并且所需的市场和基准数据已是外部的。”因此,云计算环境让商业智能解决方案”中的”创新的系统” 层扩展到一个全新的用户群中,令BI在企业中更普及。

因此,对于企业用户自身而言,保持这个系统的独立性和公正性是必须的,以提供更加有价值的数据分析结果。

Daniel最后还指出,对于业界的IT厂商而言在积极推动云商业智能之时,还需积极引导云商业智能在企业中健康地普及。在针对不同的企业时,需要根据其企业自身特点,提供合适的模型和解决方案。

商业智能已不是众多厂商的纸上谈兵,对于企业用户而言利用云商业智能提升业务是其最终目的。2012年,CIO更多精力也将会放在增強企业解读业务能力,以及借助云商业智能提升CEO对业务的洞察力,最终完成帮助企业不断增长的使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