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浪漫之都 法国巴黎银行CIO谈精益管理

浪漫之都 法国巴黎银行CIO谈精益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法国巴黎银行是全球最大的银行之一,法国巴黎银行CIO(首席信息官)Thierry Pécoud,他从2009年就在IT部门策划了一次长期转型计划,并基于此在IT部门启动了全球精益管理计划。对此,Thierry Pécoud表示,精益管理是正确的途径,因为它不仅是一个普通的业绩改善活动,更是一个全面的转型计划。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12年2月9日

关键字: CIO 银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企业的发展,管理者们纷纷探索如何以最小资源投入,包括人力、设备、资金、材料、时间和空间,创造出尽可能多的价值,为顾客提供新产品和及时的服务,这就是精益管理的主要内容。

  法国巴黎银行是全球最大的银行之一,法国巴黎银行CIO(首席信息官)Thierry Pécoud,他从2009年就在IT部门策划了一次长期转型计划,并基于此在IT部门启动了全球精益管理计划。

  对此,Thierry Pécoud表示,精益管理是正确的途径,因为它不仅是一个普通的业绩改善活动,更是一个全面的转型计划。这种计划可以使一个部门按照自己的工作方式不断改进。

  他认为,精益管理是一个持续的努力,通过不断改进低效来促进部门发展。精益管理转型就意味着给员工正确的工具,教会他们如何评估自己的工作方法并进行永久的改进,同时又不破坏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创造性本质。精益管理很适用于IT这个大环境,因为软件开发师一般都不善于管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鉴于IT在资本市场业务中的关键作用,对IT部门进行精益管理就更为必要。

  他提出三点精益管理项目是否成功,第一,检查管理人员是否将精益管理的原则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习惯中――灵巧编程方法、绩效管理、浪费跟踪、持续改进的思维模式。对我来说,只有在行为上发生变化才意味着对精益管理的真正理解。第二,完成为提高产能所设定的目标。我们成立了一个投资委员会,由前台、IT以及运营部门的管理层组成。我们跟踪了精益管理转型后所释放的产能并将其分配到新的行动计划中去。到目前为止,这项工作已经走上正轨,转型团队中10%的员工将得到重新分配。最终,根据IT部门的存在理由,我们将通过具体的“客户之声”调查来衡量客户满意度,并以此评估用户体验的改善情况。

  此外,他坦言,精益管理在大规模、定期的实践起来的过程中确实遇到许多困难,且对于其他部门合作也产生影响,但这些发展极大地鼓舞了管理人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