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华表软件让商业分析移动起来

用友华表软件让商业分析移动起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IDC最新数据统计,2010年中国BA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277.3百万美元,由于市场对BA软件的需求持续增长,IDC预测中国BA软件市场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3.1%,将于2014年增长至467.2百万美元。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1月9日

关键字: 用友 B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9日 综合消息:据IDC最新数据统计,2010年中国BA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277.3百万美元,由于市场对BA软件的需求持续增长,IDC预测中国BA软件市场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3.1%,将于2014年增长至467.2百万美元。

      商业分析BA( Business Analytics)的理念由来已久,之所以BI供应商纷纷从BI转向BA,是由于客户对BI的需求已经开始转向业务导向,这就意味着BI将嵌入到企业的业务流程里进行分析,比如将BI引擎接入各种各样的流程和工作流,从而监控业务的异常情况和变化,而且可以通过已有的业务规则和模型来对企业的业务实现自动调整,比如记下利润低于预期的产品,对潜在用户进行行为分析等,通过这些分析来及时调整营销策略。

      目前市场上虽然商业分析的产品不少,但基于商业分析的移动版本还是凤毛麟角,此次用友华表软件又率先在市场上推出了用友BQ商业分析移动版,以此让中小企业真正走向理性运营,及时发现经营中的各种问题,及时调整市场策略。

      让中小企业实现理性经营

      多年来,企业管理者一直都在电脑上对各种经营管理数据进行分析,无法满足管理者在移动办公环境中随时随地对企业关键数据进行分析进而做出决策的现实需求。今天,用友华表软件通过用友BQ移动商业分析产品,推出了改变传统数据分析方式的全新体验,以此让中小企业真正实现理性经营。

      从中小企业自身的信息化状况来看,他们都或多或少使用了业务系统,至少财务系统的普及性很高,用友BQ商业分析移动版中包括了财务和业务主题,主要以财务主题为主,这也是中小企业目前急需的应用。通过这个产品,中小企业负责人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天的营收情况、成本支出情况、利润状况,这无疑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企业管理者的管控能力。
 
      另外,我们可以看,现在越来越多的工作人员不再只依赖于PC作为办公工具,很多人,尤其是企业负责人已经转向使用移动工具来办公,这也将促使移动应用在企业级市场快速发展。
 
      “其实这样的产品非常适合淘宝上的卖家,因为他们规模不大,作为经营者他们又不可能每天都守在PC旁边,他们要进货,要看货,因此如果可以将他们每天的营收和利润状况以及哪款产品销售的好等信息用手机来实时查询,就可以及大地提高他们的利润。”一位淘宝网产品负责人告诉笔者。

      用友华表软件此次率先推出的商业分析移动版本,事实上就是实实在在的解决中小企业在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在这个微利时代,中小企业更需要通过及时准确的决策来引领企业发展方向。

      便捷的移动版更适合中小企业使用

      商业分析的目的就是解决客户的业务问题,因此用友BQ商业分析移动版用完善的语义层来面向业务进行制定,以实现业务人员的自我操作、自我分析,无须专业的IT技术人员即可完成操作。另外,就移动版而言,它的实施和部署不再需要一个冗长的过程,而是即装即用,这不仅可以节省中小企业的实施费用,更重要的是现有的这些模型已经可以满足中小企业的应用需求,无须更多的个性化定制。

      当然即装即用并不是凭空而来,而是基于业务组件和开发规范的标准化,以及成熟的业务分析模型。通过移动应用,用户可以随时获取和掌握信息,并且可以得到很好的用户体验。

      从移动的角度来看:智能手机在快速增长,据统计中国市场有5000万台智能移动互联网终端,其中主要是基于IOS和Andriod平台的终端,一年零三个月后预期将达到1.2亿,超过2011年的两倍,2012年将是智能手机应用的爆发点。

      经过用友华表软件对客户的调研表明,商业智能和移动审批将成为最受企业欢迎的两种应用,这也是用友华表软件率先在国内推出商业分析移动版本的原因所在。

      与大企业需要的量身定制不同,小企业需要的是快速交付,快速部署,因为小企业的需求相对来说没有大企业复杂,而且小企业对商业智能的需求尚处于模糊期,相对标准的软件就可以解决中小企业普遍遇到的问题,一些个性化的需求通过简单的参数配置来解决,而不是大规模的进行二次开发。

      移动版将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商业分析移动版的出现将深远影响企业未来的商业结构及业务流程,无论是B2B还是B2C的企业,都会影响到企业和消费群体之间的互动模式。

      比如,在移动终端上面,企业负责人就可以直接调阅财务报表,借于此报表可以在移动终端上招开虚拟会议。销售人员,在拜访客户时,在交通工具上就可以下载所有关于客户相关的交易,他们过去购买过哪些产品,可能购买哪些产品,同时也可询问生产部门,假如客户预定某些产品,哪一天可以交货,可以提供多大量的产品,这些流程在传统的业务流程中需要花费几天甚至几个星期才能答复客户,现在通过移动应用随时随地的特性,可以彻底改变工作流程,加快了整个流程的流转。

      随着全球移动技术产业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移动技术和应用,并已经开始尝试在企业业务系统中加载各种移动应用,这必将深入的改变传统的工作流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