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信息化时代:云计算来袭 CIO如何是好?

信息化时代:云计算来袭 CIO如何是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云端管理则以帮助驱动创新战略,包括变得更增加知名度和分析、加快,降低成本,提高时间价值,分清轻重缓急,提供未来蓝图云的部署。它与IT管理的区别在于,SOA管理的重点具体放在通过服务和面向服务的计算交付的有效IT实现上。

来源:机房360 2011年10月6日

关键字: CIO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其实,目前状况下,云计算的呼声确实大于实际,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云计算的巨大作用。

  信息化的迅速发展促使CIO产生,但是,CIO们的职业发展又因信息化而困难重重。有人甚至说云计算发展到一定程度有可能取代CIO,这是令人头疼的问题。

  CIO面对此种情况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职场生存方式了。

  最好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把握IT管理,而且是云端IT管理。IT管理是在信息化运营阶段通过运维管理制度的规范,IT管理系统工具的支持,引导和辅助IT管理人员对各种IT资源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保证整个IT系统稳定、可靠和永续运行,为业务部门提供优质的IT服务,以较低的IT运营成本追求业务部门较高的满意度。IT云端管理则以帮助驱动创新战略,包括变得更增加知名度和分析、加快,降低成本,提高时间价值,分清轻重缓急,提供未来蓝图云的部署。

  SOA管理是IT管理的扩展。它与IT管理的区别在于,SOA管理的重点具体放在通过服务和面向服务的计算交付的有效IT实现上。

  面向服务的计算机的目标是把业务流程作为IT服务交付。与IT管理不同,SOA管理要求与业务线更紧密的耦合。面向服务要求采用层次化的手段来实现管理。SOA管理必须在企业级实现,且必须与传统的IT管理模型一致。但与传统IT管理不同,SOA管理要求使用同时具有分层性和跨组织特点的模型/域模型。因此,LOB、重要程序以及相关各方都要求使用自己的管理模型。这对加速实现那些对特定社区具有极大价值的服务的实现很有必要。类似地,技术IT领域内的SOA管理具有独特的重点,以便有效地开发、部署和管理服务。

  各行业采用的IT管理工具大都是从传统的IT网元监测出发,基于各自独立的派系模式,即使在同一网络的不同区域也是各自为政,甚至普遍存在着同一机房中同时使用多套分散监测工具的局面,更谈不上从企业业务的宏观角度去主动管理整体的IT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