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IDC武连峰:CIO未来关注的三大问题

IDC武连峰:CIO未来关注的三大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6日,2011年IDC亚太区首席信息官高峰论坛在京举办,论坛真对CIO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上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还获得了“2011年IDC中国企业创新奖”。IDC助理副总裁武连峰介绍了CIO在未来主要关注的问题。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7月28日

关键字: IDC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7月28日 综合消息(文/王聪彬):7月26日,2011年IDC亚太区首席信息官高峰论坛在京举办,论坛针对CIO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会上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获得了“2011年IDC中国企业创新奖”。IDC助理副总裁武连峰介绍了CIO在未来主要关注的问题。

      CIO在未来主要关注三方面问题。武连峰指出:“第一,要以客户为中心;第二,业务流程的变革;第三,提高劳动生辰率和业务运营。”

      根据IDC的研究报告指出,移动应用正在逐步的增长。武连峰表示,移动性将主导未来,现在的IT变得越来越复杂,原有的IT形式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用户的需求。据统计 云服务增长了30%,云现在不仅是一种技术也是一种商业模式。

      根据“十二五”规划的主题和主线发现了三个经济趋势,一是结构转变;第二是产业转变;三是环境转变。武连峰先生表示:“在企业层面,其三个核心需求点既适应了十二五宏观经济环境的需要,同时也将大大促进新主流ICT技术的应用,这三个核心点是:一切以用户为中心,企业业务流程的变革,不断提高运营效率。CIO们应立足于自身企业的核心业务发展,牢牢把握这三个核心,从战略的高度规划和部署IT。”

      最后武连峰先生建议,要把IT同业务更紧密的结合,实现双创新,CIO首先要充分理解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中十二五规划涵盖的4个转变,即结构转变、产业转变、环境转变、城乡转变;其次要充分适应5大IT发展趋势,即云计算、移动与社会化网络服务、海量数据、智慧定价、商务分析与智能;第三是强化IT系统对业务的5个提升:提升决策水平、提升抗险能力、提升总体效率、提升用户体验、提升盈利能力;最后在选择IT产品与解决方案时遵循12字方针:简单、扩展、高效、经济、适应、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