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中国CIO高峰论坛揭晓“2011年IDC中国企业创新奖”得主

IDC中国CIO高峰论坛揭晓“2011年IDC中国企业创新奖”得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IDC中国CIO(首席信息官)高峰论坛上,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喜获“2011年IDC中国企业创新奖”。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7月26日

关键字: IDC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2011年7月26日-- 在IDC中国CIO(首席信息官)高峰论坛上,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喜获“2011年IDC中国企业创新奖”。通过其PandA IT项目,杨森进行了变革性的ERP部署,将14个国家的12个ERP实例整合到同一个SAP系统中。该项目用于解决杨森所面临的诸多问题,比如如何将IT资源集中用于系统维护与支持,改善导致生产力下降的零散、低效的系统等。尽管项目小组成员不多,但该创新性方案已在多个国家同时得以展开。

      IT创新包含两个方面,一是IT应用本身的创新,二是IT支持业务创新,二者又是相辅相成的。“IDC企业创新奖”关注的是那些通过IT的创新性应用,为自身打造可持续性、竞争性优势的企业。今年是评选该奖项的第五年。获奖者是从亚洲领军企业所提交的数百份高质量申请中选拔产生的。该奖项的评审过程十分严格,来自各研究领域的IDC资深分析师组成的评审小组,对所有提名企业进行审核。该评审小组的负责人是IDC亚太区最终用户及移动研究助理副总裁Tim Dillon先生。

      Dillon先生总结道:“申请企业数目之多、实力之强,使评审工作既富有挑战性又充满乐趣。通过‘IDC企业创新奖’这个平台,企业得以展现那些帮助或引领他们走向成功的科技创新。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亚太区企业参与角逐这个奖项,同时也祝贺杨森能够获得中国企业创新奖。”

      IDC把2011年中国ICT市场的主题定义为“新主流”,即很多IT和通信技术将从早先的概念普及和实验阶段,逐步进入市场主流,这为ICT市场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这些技术包括:云计算、物联网、移动设备与应用、社会化网络服务、商务智能与分析等。

      IDC中国助理副总裁武连峰先生说:“在企业层面,其三个核心需求点既适应了十二五宏观经济环境的需要,同时也将大大促进新主流ICT技术的应用,这三个核心点是:一切以用户为中心,企业业务流程的变革,不断提高运营效率。CIO们应立足于自身企业的核心业务发展,牢牢把握这三个核心,从战略的高度规划和部署IT。”

      最后武连峰先生建议,要把IT同业务更紧密的结合,实现双创新,CIO首先要充分理解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中十二五规划涵盖的4个转变,即结构转变、产业转变、环境转变、城乡转变;其次要充分适应5大IT发展趋势,即云计算、移动与社会化网络服务、海量数据、智慧定价、商务分析与智能;第三是强化IT系统对业务的5个提升:提升决策水平、提升抗险能力、提升总体效率、提升用户体验、提升盈利能力;最后在选择IT产品与解决方案时遵循12字方针:简单、扩展、高效、经济、适应、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