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河北文安钢铁CIO:投资风险或阻碍钢铁行业部署云计算

河北文安钢铁CIO:投资风险或阻碍钢铁行业部署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文安钢铁信息化的建设还是集中在一些应用系统的建设和完善上,如ERP等。“ERP等管理软件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其效果非常明显。”郅少华强调到,因此未来文安钢铁信息化建设还是集中在提高效率、促进业务发展方面。

作者:王鑫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4月15日

关键字: 钢铁 云计算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4月15日专访 (文/王鑫)树立绿色节能观念,创新健康的发展模式,是现在中国所有企业需要面对的。对于传统的钢铁制造业来说,绿色节能、降低成本、提高资源利用率是新时期所需面对的。
        云计算、虚拟化、物联网等,这些新技术的兴起,其技术优势对于很多领域的用户来说是福音,同样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而对于钢铁行业来说,更多的却是纠结。钢铁行业是关乎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行业,十二五纲要中,政府也对钢铁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转型升级势在必行。那么诸如云计算等技术在钢铁领域的应用前景如何?传统钢铁行业面对更多的新的信息化应用之时是否会选择采取云计算模式?zdnet至顶网记者专访了河北省武安市文安钢铁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郅少华,其表达了对于云计算的肯定和担忧。
        成本担忧依然存在
        在更多的人印象里,传统的制造业如钢铁行业等信息化建设还处于起步期,而事实中国的钢铁行业已很早开始探索自身的信息化建设。但是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钢铁行业对于信息化建设的态度,用郅少华的话是还是相对保守。
        目前文安钢铁信息化的建设还是集中在一些应用系统的建设和完善上,如ERP等。“ERP等管理软件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其效果非常明显。”郅少华强调到,因此未来文安钢铁信息化建设还是集中在提高效率、促进业务发展方面。
        对于云计算这样的热门技术,在钢铁行业其实也有所关注。尤其两会上政府明确提出需大力促进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郅少华也表示很期待利用部署云计算升级其IT系统。
        但是对于目前云计算的应用来说,在接受zdnet至顶网记者专访时,郅少华也坦然表示:“部署云计算会带来新一轮的IT基础设施投资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我们在运用之前不得不考虑。”对于更多的传统行业来说,采取更为安全、成熟稳健的方式促进业务发展或许更是首选。
        从钢铁行业目前的信息化建设重点来说,部署云计算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一些新的应用可以部署云计算之上,但是整个业界对云计算的谈论重点、落地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及成本投资都会成为钢铁领域选择云计算的障碍。郅少华也告诉记者,目前文安钢铁也在极力解决信息孤岛等问题,对于云计算还是会比较谨慎。
        打消疑虑 促钢铁业绿色发展
        在2011年年初之时,zdnet曾从多个角度阐述云计算的概念,并解析了各大厂商的云计算策略。2011年,众多厂商都在积极推行云计算战略的落地,我们也会经常看到一些云计算相关应用的成功案例。郅少华在接受zdnet至顶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会顾虑云计算,但是确实也期望云计算可以解决目前企业所面临的一些问题。
        对于用户来说,会更期望看到一些关于云计算全面应用的成功案例。“我们希望看到一些和我们信息化情况类似的企业有成功的云计算应用,对于我们会有一个直观的印象,这样会更利于我们做一个选择。”郅少华强调到。
        对于钢铁行业来说,并不适宜快速地推进云计算战略,如郅少华所强调的,“云计算是有好处的,但是短时间内各方面的设备或者IT人员可能都无法适应,这样就会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问题。”目前也越来越多的厂商注意到真正了解用户需求,尤其部署云计算的前期投资方面。如2010年戴尔所推出的面向新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虚拟集成系统(VIS),其就强调保护企业的IT投资成本,提高利用率等。
        钢铁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普遍存在着一定的历史遗留问题,如人员配备、管理等方面,在云计算大潮之下,不仅仅是钢铁行业,我们更多的传统制造行业更多在处于一种两难选择境地。在国家政策驱使以及经济发展新环境之下,钢铁行业在寻求着新的发展模式。云计算技术提高整个社会资源利用率的意义,对任何行业都存在着特殊意义,钢铁行业不例外,只是厂商在推行云计算战略之时需考虑行业的特殊性,郅少华也向记者感慨,希望可以看到更多更好的云计算方案和成功案例,也希望将文安钢铁的更多应用推向云端,能够自由漫步“云”中。
        编辑点评:在云计算大潮之下,有很多类似于文安钢铁这些的企业希望借助云计算的契机可以从IT基础架构到应用软件进行一个完善和提升。文安钢铁并没有太大的一个思路去做云计算,也有着各种顾虑如投资等,而戴尔VIS 却是有效地保护了用户的IT投资,VIS从IT基础设施层到更高的应用层给出了一个系统的详尽的部署方案,为用户打造一个更为开放、灵活的IT系统,这也是云计算理念的核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