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鞍钢携手摩卡软件创建钢铁龙头企业

鞍钢携手摩卡软件创建钢铁龙头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行业的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正在影响和改变着制造业的信息化应用模式,而科学有效的信息管理及信息安全体系在制造企业中的地位日渐凸显。在信息化实施过程中,复杂的信息系统对企业IT基础架构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信息化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管理问题。

来源:支点网 2010年6月30日

关键字: 信息化 钢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行业的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正在影响和改变着制造业的信息化应用模式,而科学有效的信息管理及信息安全体系在制造企业中的地位日渐凸显。在信息化实施过程中,复杂的信息系统对企业IT基础架构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信息化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管理问题。

  各种主机及应用系统复杂系统关联性强,定位困难;在公司以往的IT信息管理中,没有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案,网络环境错综复杂,涉及到的主机系统更是庞大,对于整体的系统维护缺少专业、底层的管理维护,存在着IT管理的疏漏,整体系统的性能提升缺乏经验,导致IT服务故障处理时间增长;故障重复处理等问题,直接影响到IT运营成本上升;厂区内网络环境复杂,经常出现一些病毒爆发,或者攻击行为而无法快速追踪定位。

  为解决上述问题,确保公司各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保障公司对数据可靠性的极高要求,同时为了在公司全国范围内提高信息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对现有IT 系统的管理, 降低运维成本,公司采用了Mocha BSM产品。Mocha BSM的实施将对IT系统整体性能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监控手段,而且,在极大程度上贴合国内实际情况,从操作的便捷性、设计的人性化等方面最大程度的满足了对监控系统的要求,从而更大程度地提高了IT管理的效率。

  客户简介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1997 年 5 月 8 日由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独家发起设立,并分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000898)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347)。公司拥有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等整套现代化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及相关配套设施,并拥有了与之配套的能源动力系统;产品涵盖了热轧板、冷轧板、镀锌板及彩涂板、中厚板、大型材、线材、无缝钢管、冷轧硅钢等钢铁产品系列,广泛用于汽车、家电、机械制造、造船、铁路建设等领域。2008年公司生产铁1607.82万吨,生产钢1599.69万吨,生产钢材1498.49万吨。 公司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的主导产品汽车板、冷轧硅钢、管线钢、石油管、集装箱用钢板、造船板、铁路用钢的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鞍钢”牌铁路用钢、集装箱用钢板和造船板已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功能亮点

  配置变更管理

  提供了主机、网络设备、应用的配置变更管理,通过设定基线,一旦IT组件发生了配置变更,管理员可以收到告警信息,并对每一项变更进行风险评估,以确保所有的配置变更都是在可控范围之内。

  从业务的角度,更好的管理整个企业的应用

  通过对各个业务系统关联关系的梳理,更准确的掌握不同设备的影响范围。

  Mocha BSM系统使组织能够快速地、积极地响应客户要求,获得更高的客户满意度。

  分级管理权限,监控层次分明

  通过B/S 架构和统一Portal 登录,保证了公司的管理人员可以看到整个管理系统,而不同系统的管理人员只能看到和其相关的资源和被监控系统,并且网络层次架构清晰,易操作性强,管理人员能够快速的进入管理和监控角色。帮助用户能够快速地、积极地响应业务,有力地保障了业务的运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