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nformatica开拓新领域迎接新挑战

Informatica开拓新领域迎接新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formatica会在一年或两年内成为一个市值10亿美元的公司,而CEO的目标是将市值上升到30亿。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3月5日

关键字: Informatica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3月5日 编译:Informatica会在一年或两年内成为一个市值10亿美元的公司,而CEO的目标是将市值上升到30亿。

Informatica已经上升很快。它大约有30个一连串的连续增长,在过去的六年里平均增长了20%,并在2011年收入接近8亿美元。Abbasi早在2004年就开始接手,解除Informatica的中年危机,避开分析应用中的意外失败,通过数据集成的扩展代替数据转换根的扩展。

公司达到当前的水平主要是通过一系列的并购来扩展数据集成的种类。当主数据管理(MDM)成为核心时,其他的最新的并购就把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复杂事件处理(CEP)、低延迟消息(超信息)以及B2B和数据品质股份里的补植作为目标。这些股份中的一部分是明显的附属物,而另一部分是超信息或事件处理。

CEO Sohaib Abbassi正在谈论一个30亿美元收益的新目标。很大一部分是加强现有顾客资产的公司份额。我们并不随便说多少,但是Informatica有大量的6位数的份额。非常容易获得100多万的份额。但是他们自己不会增值到收入的三倍。

如何达到30亿美元?

很明显,有两个策略:增强现有业务,采用原创方案拓展数据集成的影响。

首先,现有业务。在最新项目中,MDM很可能是允许Informatica更深的结合到安装基础上。大部分数据集成的客户还没有做过MDM,因此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投资。对于踏入顾客或产品领域的MDM客户来说,有更多的领域需要稳固。在Q&A期间,Abbasi表示了MDM有像传统ETL和数据品质部分这样的非常有潜力地潜在市场。

中间件供应商主张软件不应在应用程序策略中,而Informatica MDM团队中SAP和Oracle的资深专家Dennis Moore的加入指出了他们的传统方法——建立更多的“解决方法”或者引进模板来应对相同类型的故障。而这些故障是套装应用软件可以克服的。套装应用软件提供给顾客一种替代品来更新工具箱或定制的程序设计。MDM可以考虑如交易方违约风险之类的行业特定的“解决方案”或者像社会媒体资料之类的水平面指向特性。如果你是Informatica成员,不要考虑分析型应用。

这是中间件是否是新的企业应用程序的长期讨论的一部分。是以与技术工程相反的特定的商业目的,如应用或数据集成,实现,还是与把不同粒度模式作为切入点的产品相结合进行实现。

Informatica MDM产品市场总监Ravi Shankar争论说这不是一个应用程序,因为应用程序有着组成真正数据库的特定的数据模型和逻辑性。然而,对于不同领域(即顾客、产品、操作流程),MDM解决方法重复使用相同的核心元数据工具。我们的论点呢?如果他能够解决商业问题并且不仅仅是一个原始编程工具,那么它就是真正的应用程序。关注这场辩论的人请举手。

MDM是典型的十分单一的主题,但是示范了一个社交MDM的假想对手,展示了融入到Facebook与Twitter的分析师之间的辩论会的商业应用程序。这一可操作性概念是使用MDM能够通过社交网络中的协会来升级顾客(有些人可能说是受害者)的配置文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现有的Informatica高学历顾客实际上用MDM开发LinkedIn来证明应用它的毕业生找到了工作。

这也就产生了一个问题。正因为你能做到,而且你应该做到。当商人对你或者你的朋友了解的有点太多,那么就有些威胁了。Informatica的Facebook MDM集成相当有效。我们见证它作为社会商业模式的成功。

开拓新领域

那么开拓新领域如何呢?当提出这一问题时,Abbasi宣布在几个大趋势领域,Informatica不可能对产业化进行肤浅的研究。这些领域主要有:云、社会媒介、手机、海量数据。更具体的是:

•云继续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业务。在云中Informatica还没有自己特定的工具,但是正在研发中。来自Informatica云的服务的消费继续以每年100 – 150%的增长率增长。1500个云客户中的大部分对Informatica不了解。最近的介绍之一是向导驱动的接触验证服务,这一服务是根据24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通讯地址进行确认和修正。新的快速连接框架进一步缓解OEM Informatica云服务的第三方的压力。
•社会媒介——没有自己独有的产品宣传工具,只是Informatica的工具必须渐增地分析来自社会需求的数据。这包括MDM、数据剖析和数据质量。去年晚些时候,公布了许多杠杆率Hparser、新的Hadoop数据剖析工具。
•手机—— 目前,这是在小型设备上发展Informatica工具和应用程序消费品的最主要的途径。后期,将有很多机会在高分布式网络优势上最优化虚拟和复制共享资料。除了新发布的特点,如iPhone与Android能够监测Informatica云之外,目前,Informatica正在对产品方向进行陈述。
•海量数据——与其他的商业智能和数据库服务商一样,去年,Informatica也发现了海量数据。一般的供应商从Hadoop中摘录的能力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去年秋天,Informatica在HParser公布方面领先一步。一般而言,在与Hadoop相关的各种领域中有越来越多的机会,Informatica的数据集成中心是其中一个领域。我们希望看到Informatica的核心工具的发展不仅能从Hadoop解析或提取,而且逐步地作用在内部HDFS中。假设顾客不再把HDFS仅仅当作筹划平台。我们也看到了完善Hparser为解密传感数据提供模板或其他快捷方式的机会。例如,ILM是非常明显的一个。

然而Facebook等可能不接受或否定他们的Hadoop数据,一般的企业不得不忍受这一事实。许多案例中,Hadoop的数据品质可能不会要求同样程度的警戒作为SQL数据库,也不会造成对权重更轻的数据剖析和清洗工具的需求。对于其他实时互联网中心使用案例,像MongoDB、Couchbase和 Cassandra之类的备选方案可能变为新的Informatica数据平台目标。

无路可退的讨论?

在公司年度IT分析会议结束时,Abbasi说这是第一次在最近的记忆中,没有分析师问Informatica的销售问题。会议之后,我们向他进行询问,我们得知他的这一项目非常容易地转换为Survivor项目,这样防止Informatica被淘汰出这一领域。

在这一点上,Informatica的主要竞争者——Oracle与IBM——已经增多了他们的数据集成的证券。这一举措切中要害的使Informatica不再能够填补获取物上的空白。这是去除竞争者的一种方法,而且随着Informatica的发展,价格会保持增涨。

某人指出了像EMC、Tibco、Teradata或SAP(因为某些明显的原因我们排除了HP)这样的黑马。有一案例十分适合于EMC或SAP,作为数据库玩家,认真的提高它的属性。但是我们相信双方都有更大的市场永不说不。但另一方面,共同的思路是数据集成将不会区分玩家,因此他们的发展计划并不是战略性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