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神马都是浮云 SaaS让想象落地

神马都是浮云 SaaS让想象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云存储、云服务、云安全、云杀毒层出不穷,各种“云”毫无疑问占据了报纸、网络、电视甚至微博的大部分IT版面,IDC推算未来3年全球“云计算”领域将有8000亿美元的新业务收入。可见,云计算的发展势头不可阻拦,不管它是一朵“浮云”,还是一把“双刃剑”,我们不得不承认,现在的生活方式正在被“云”改变。特别是经受过金融危机洗礼的中国企业,都希望通过“云”获得新生,同时云计

来源:ZDNET CIO 2011年1月5日

关键字: SaaS 八百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云存储、云服务、云安全、云杀毒层出不穷,各种“云”毫无疑问占据了报纸、网络、电视甚至微博的大部分IT版面,IDC推算未来3年全球“云计算”领域将有8000亿美元的新业务收入。可见,云计算的发展势头不可阻拦,不管它是一朵“浮云”,还是一把“双刃剑”,我们不得不承认,现在的生活方式正在被“云”改变。特别是经受过金融危机洗礼的中国企业,都希望通过“云”获得新生,同时云计算也是中国软件企业可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而基于云计算架构的SaaS模式在线CRM则是最好的体现。

        神马都是浮云  信息化之路遭遇选型瓶颈

        后金融危机时代,行业竞争力不断加剧,如何把握客户信息,对市场进行需求的战略调整,有针对性的对客户进行管理和整合,已成决策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也是企业信息化的当务之急。将云计算技术应用到服务管理中,对各行业来说将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协同效应,特别是以金融为龙头的行业,但是中易安房地产担保有限公司在这当务之急却遇到了瓶颈与挑战。

        中易安房地产担保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以“房地产担保公司”为公司名称的机构,同时也是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的担保公司和北京首批政府认证资金监管服务提供商。其母公司——第一美国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产权保险公司,服务全球120年,业界威权,也是全球最大的国际产权保险公司,世界500强之一。中易安目前已在北京CBD商务区、中关村以及上海浦东、上海徐汇、天津、深圳等地开设了6家分公司,成功地为房地产消费者、商业银行屏蔽了近50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

        随着房贷市场的发展以及激烈的竞争,担保公司的业务品种也越来越多。中易安依托于第一美国集团的强大实力及在资讯服务领域的创新能力,更是希望在中国的住房消费流通领域大展身手,推动中国房地产交易市场的发展。

        由于多地分公司业务模式不尽相同,难以进行同步管理,房地产担保在中国又是新生事物,如何提升业绩就成了企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难题。为了能够更好的在中国开展业务,中易安急需寻找一套本土化的管理系统,帮助其管理市场、销售以及日常办公。但产品选型却经历了一个艰难而又复杂的过程。

        “目前,国内在房地产担保方面还没有一个完全成型的软件系统,因此不能像买财务软件那样买现成的软件。”中易安信息运营部技术支持经理潘昊介绍说,“为此,我们评测了多家国内外CRM厂商,但经过多方对比发现,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CRM产品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并且开发实施能力参差不齐,开发周期长,不能满足我们快速开展业务的战略需求。此外,如果我们自主开发又缺乏对软件开发的项目风险控制能力。”

        扫清浮云  SaaS让想象落地

        相信大多数企业在信息化过程中都会遇到和中易安一样的CRM系统选型难题。目前CRM软件的部署于两种方式:一种是用户自己购买传统CRM软件,一种是使用SaaS模式CRM软件。传统CRM厂商,实施费用动辄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实施周期漫长,此外各种层出不穷的后续费用,只能让中小企业望而却步;国外SaaS厂商,虽然功能全面,但是相对于国内SaaS厂商来说不仅价格偏高,而且服务器大多在国外,对数据安全和本地化服务方面都很难保障。

        中易安经过严密的系统评测与实际考察,决定向“云”靠拢,应用SaaS这种模式,并且最终确定八百客。潘昊表示:“选择SaaS,主要是因为其低成本高效率、快速部署和强大的平台核心这三大亮点;选择八百客,正是因为它能有效的平衡风险与成本这两个矛盾的共同体,让我们鱼与熊掌可以兼得。概括来说800APP CRM系统有四方面优势吸引我们,一是快捷的部署时间,二是本地化支持,三是综合投入很低,四是标准模块化设计。”

        作为云应用层面最成功的模式,SaaS已经在中国异常红火。易观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到2011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将达528亿元,增长率为63.5%。基于Internet平台的SaaS模式,是软件运营商将应用软件统—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企业不需要安装任何类似传统模式的客户端软件。国内首家SaaS厂商八百客依靠其独有的Platform-as-a-Service(PaaS)管理自动化平台,无需企业购买任何软硬件,即可在几天至几周内搭建定制的专属信息管理系统,成本可控,简明易用。

        潘昊说:“使用‘云服务’,本地化是最重要的,不管国外的软件在功能上有多好,但如果不能实时给用户解决问题,也不行。我们选择八百客因为是它们的服务模式更能紧盯客户,为客户的需求及时做出反应,同时800APP可让想象落地。”

        应用SaaS模式800APP系统,可以快速实现工作流、模版设置、电子邮件、短信群发等功能,几个页面+几个区域就可以将一个功能付诸实现,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便利性;此外,通过系统对服务流程的压缩,只需电话+远程就能解决用户问题,服务更加简单。

        现在,中易安应用800APP系统已经有1年多时间了,已成功实现了与公安部身份证系统集成,有效解决了交易者身份确定及详细信息获得的难题。此外,业务员通过每天、每周、每月日志,进行业务拓展和客户拜访量分析,帮助自己有效管理和跟踪项目,部门经理也可随时查看下属业务人员工作情况,对相关工作做到实时掌控,企业管理得到很大升级。

        金融服务业作为我国的一个重要产业,在面临市场起落与外部环境的各种不确定中,只有把握住企业的核心资源“客户”,才能不断增强自身的内在动力,利用新思想、新技术、新工具优化工作流程,扫清“浮云”,充分调动和整合资源,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