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比邻软件为长发铝业提供基于APS高级计划排程的MES应用

比邻软件为长发铝业提供基于APS高级计划排程的MES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常熟市长发铝业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经营铝合金工业型材的中型企业,公司产品广泛用于各种幕墙、散热器、自行车零件、摩托车零件、广告材料、室内外栏杆、桥梁伸缩缝、移动硬盘等。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市场占有率的节节提升,对企业管理执行力的考验越来越突出,制造现场的生产、质量和物流的精细化管理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来源:e-works 2010年12月28日

关键字: MES AP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常熟市长发铝业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经营铝合金工业型材的中型企业,公司产品广泛用于各种幕墙、散热器、自行车零件、摩托车零件、广告材料、室内外栏杆、桥梁伸缩缝、移动硬盘等。公司的产品还远销日本、加拿大、南非、瑞典、美国、英国等国家。

  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市场占有率的节节提升,对企业管理执行力的考验越来越突出,制造现场的生产、质量和物流的精细化管理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对生产现场的产能状况的了解是企业进行生产计划和销售决策的重要依据,然而这也是离散制造业普遍存在的难题;长铝不断推进的精细化管理思想希望能够借助有效的工具对生产现场的及时供料、设备利用保障、质量异常等突发事件及时响应;希望实现生产按计划进度保证按时交货;通过对质量数据的定性分析以及标准化、流程化的控制给企业的质量管理得到提升;同时长铝已经借助于ERP系统实现了对仓库的管控,但是缺乏对执行层的精细化管理,希望能够在入出库规范、发货的效率和准确率以及仓库现场的无纸化办公方面对产品仓库实现管理提升。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企业信息化建设,已成功实施了ERP系统。在总经理亲自参与下对供应商的专业性、产品符合性、项目方案、实施能力等多方位的考证筛选,在2011年新年到来前夕,长铝选择了南京比邻软件公司作为本次MES项目的合作伙伴。比邻公司将为长铝在生产计划和APS高级排产、车间物料管控、生产质量管理、生产异常控制、设备管理、仓库管理、产品追溯等方面提供生产和仓库现场提供精细化管理系统。



  比邻将为长铝提供基于车间有限能力和资源的APS高级计划排程系统,并且通过模拟排产功能,提供准确的产能负荷平衡分析,以解决交期无法明确的难题。同时将作业计划细分到每道工序、每个机台,实现周计划到日计划的细化;根据长铝的实际生产和物流状况,将在现场通过线边库的管理思想,实现对车间在制品和原材料的状态和数量的监控,提供基于JIT的物流管理看板,确保在正确的时间向正确的工位提供正确的物料;比邻将为生产管理系统提供完整的异常管控机制,并且实现异常信息的自动触发,从物料监控、设备故障、工模具异常、质量异常等多角度监控并同时提供多种异常处理解决方案;在成品仓库,应用自动识别技术和无线实时采集技术,准确高效率收集现场数据。全面实现电子化任务分派,利用无线技术将任务实时发布到掌上终端,确保任务实时执行。满足先进先出的管理要求,严格控制发货流程,提高发货的速度。结合防错处理,严格控制发货的正确性,包括发正确的货物,发往正确的客户。



  此次的制造现场信息化建设,将以车间的高级排产和过程监控为出发点,实现对生产现场制造资源的优化和效率提升为前期,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的QCD(质量、成本、交货)能力。通过MES项目建立一个准确、全面、及时的现场信息化管理平台,进一步提升制造、物流、质量管理的广度和深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