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四大诀窍助力CIO成为谈判赢家

四大诀窍助力CIO成为谈判赢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外部环境的快速变化,需要CIO们不仅是一位好的技术领袖,更能成为一位出色的商人。坚持己见往往并不会带来好结果,透过技巧性的退让来换取对方让步,cio就能成为谈判桌上胜利的一方。

来源:cio 2010年12月28日

关键字: CIO 技巧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外部环境的快速变化,需要CIO们不仅是一位好的技术领袖,更能成为一位出色的商人。

  那么作为商人的CIO们,工作中必然少不了谈判这一项。谈判时,没人想输!但要赢,并且赢得漂亮,关键不在于“盛气凌人”,反而在于“乖巧可人”,适时让步,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预留让步空间

  其实,谈判的基本模式就是“用让步来换取对手的让步”,因此在谈判过程中,最好能事先预留让步的空间。

  以议价来说,死守价格不妥协的人,交涉是不会成功的。想要谈到好价钱又不吃亏,技巧就是先开出“自己都觉得离谱的价格”。如果打算以60万元卖出,就要从80万元开始;反之,在协商买入的价格时,则要以“低于自己可负担的价钱”先出价,这样即使让步,自己并不会亏损,对方也会感到你愿意退让的诚意,进而达成协议。

  2.让步幅度愈来愈小

  让步虽然是谈判的关键技巧之一,但是也不可毫无原则地退让下去,这样只会让对手予取予求。

  所以,让步的幅度要由大而小,开始时的让步空间最大,之后就要愈来愈小。当对手看到你让步的幅度逐渐缩小时,心里会猜测“这或许是最后底线了”,只得认真考虑你开出的条件;但如果幅度变大,对方就会认为你可能还可以做出更大的让步,不会轻易妥协。

  3.设定让步底线

  许多人经常没设好底线就上谈判桌,结果受到时间、情绪的影响,渐渐就萌生“怎样都好,赶快解决”的想法,因而做出超乎底线的让步。为了避免事后懊悔,谈判过程中务必要坚守当初订下的底线。

  4.给对方赢的感觉

  技巧性的让步,会给对方“赢了”的感觉,而这种“你赢了”的气氛,将使得谈判进行得更顺利。更理想的状况是,如果双方都能有所让步,则可获致“双赢交涉”的结果。

  坚持己见往往并不会带来好结果,透过技巧性的退让来换取对方让步,cio就能成为谈判桌上胜利的一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