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RM拟进军服务器芯片市场 挑战英特尔

ARM拟进军服务器芯片市场 挑战英特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RM计划进军服务器芯片市场,计划从2014年开始蚕食英特尔在服务器芯片市场上的主导地位。伊斯特表示,如果不受电池的约束,ARM架构芯片的处理能力足够高,可以被应用在服务器中。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2月14日

关键字: 英特尔芯片 A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RM计划进军服务器芯片市场,计划从2014年开始蚕食英特尔在服务器芯片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ARM首席执行官华伦·伊斯特(Warren East)上周在一次采访中说,服务器厂商已经在考虑ARM架构的芯片。ARM架构芯片有助于降低计算机能耗,从而降低整个数据中心的能耗。他表示,该公司的努力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见效,“我们不会期望明年市场上会出现大量配置ARM芯片的服务器”。

  ARM和英特尔在相互进入对方的领地。英特尔希望将其优势扩展到手持设备市场。英特尔表示,在经过十年的努力后,其芯片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被用于手机中。

  在智能手机销量激增的拉动下,今年以来ARM股价上涨幅度超过1倍。

  伊斯特表示,如果不受电池的约束,ARM架构芯片的处理能力足够高,可以被应用在服务器中。由于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电池供电的问题,因此ARM架构芯片的效能比高于英特尔芯片,发热量也低。

  伊斯特指出,“我们可以将产品的能耗降低一半”,随着数据中心中计算机和芯片的密度越来越高,“提供能源和散热就成了一项很大的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