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RM遭遇中国特色 “销售的革命”推动市场普及

CRM遭遇中国特色 “销售的革命”推动市场普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RM,即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于1999年进入中国。2001年开始,国产CRM软件问世。此后,CRM软件在国内得到迅猛发展。然而,近年来,CRM在中国普及似乎遭遇瓶颈。据研究机构 AMR调查:目前,在所有信息化系统中CRM软件系统是企业最希望首先建立的。然而在1200 万中小企业中CRM普及率却低于20% 。究其原因,主要是中小企业具有诸多“中国特色”。

来源:ZDNET CIO 2010年12月2日

关键字: CRM XTool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普及遭遇“中国特色”

       CRM,即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于1999年进入中国。2001年开始,国产CRM软件问世。此后,CRM软件在国内得到迅猛发展。然而,近年来,CRM在中国普及似乎遭遇瓶颈。据研究机构 AMR调查:目前,在所有信息化系统中CRM软件系统是企业最希望首先建立的。然而在1200 万中小企业中CRM普及率却低于20% 。究其原因,主要是中小企业具有诸多“中国特色”。

       首先,中小企业管理普遍基础薄弱,企业岗位职责不清晰、内部流程不完善、制度不健全。其次,广大中小企业存在信息化程度不高,管理粗放的特点,下达指令基本靠会议、管理沟通全部依赖电话,推进执行则是靠“人盯人、人盯事”。

       另外,传统软件交互模式也制约了CRM普及,高昂的购买与运行费用让广大中小企业望而却步。而即使有些中小企业建立了传统CRM系统,由于传统软件系统大多专为大企业打造,用在中小企业身上容易出现“水土不服”,甚至因为管理理念冲突起不到预期效果。

       SaaS模式是CRM救星

       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是一种新型软件服务形式。作为软件产业的一次革命,SaaS从诞生之日起就被寄于厚望。在刚刚过去的那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中,SaaS以其特有的低成本、高回报、布局灵活、宜于维护等优势为中小企业带去福音,并迅速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与业界称赞。

       据易观国际2010年11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第3季度中国管理型SaaS市场规模达1.32亿元,该机构还预测,2011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将达528亿元。

       SaaS模式以革命者的姿态出现,却成为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救星。毋庸置疑的是,相比于传统CRM系统,SaaS型CRM具有绝对价格优势,SaaS非常适合中小企业采用。同时,价格还并不是SaaS吸引用户的最大优势。

       除了SaaS产品本身的价格优势,SaaS还具有办公无地域限制的特点。其次传统CRM软件,用户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对比产品、选型,即便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产品不符合要求,已经投入的成本也只能打水漂。而SaaS这种“即用即买”的投入,降低了成本与风险,有助于消除企业的顾虑。

       XTools的CRM理念:销售的革命

       SaaS模式为CRM前景指明了方向,那么,销售与利润作为企业的最终目的与前进动力,如何借助CRM去实现呢?作为SaaS型CRM领域领军企业,多年来,XTools一直为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不遗余力,并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获得用户好评。2010年11月,XTools在全国开展“销售的革命”巡展。有专家认为,“销售的革命”将成为中国中小企业推进信息化的原动力。

       在当前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市场萎缩等大背景下,中小企业生存状态大受影响。XTools认为:“销售的革命”可化解危机,为企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XTools“销售的革命”分三层含义举例说明,分别为老板每一天的革命、销售协作的革命以及销售爆发的革命。

       XTools的销售日报功能可对每一天的销售数据汇总,这些数据包括:每天新增的客户、新增的销售机会、新增的销售额、当天的客户跟踪记录、每一位销售人员的工作情况与销售业绩,以及某段时间内的应收应付款等。这样,老板们就可以通过XTools的销售日报功能轻松了解公司的运行情况,摆脱无序和繁重的工作压力,真正实现“老板每一天的革命”。

       关于“销售协作的革命”,XTools认为:在没有“革命”之前,无论老板还是销售人员都是“单兵作战”,销售人员包揽售前、售中、售后过程。“革命”之后,中小企业将实现岗位的重新定义,CRM为协作奠定基础。而XTools提供近乎完美的销售协作的CRM基础,从原始数据开始进行协作,达到最终销售团队业绩递增。让老板“带兵打仗”成为可能,让协同销售成为一种习惯,实现“销售自动化”。

       XTools “销售爆发的革命”则为企业在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实现业务分割、拓展业务、业务区域扩张、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等提供“销售爆发”的平台。

       2009年,XTools以一则“XTools,企业维生素”的口号风靡全国,为53个行业的6700家企业带来福音。如今,XTools再次高举“销售的革命”大旗,必将为广大中小企业带来销售革命的风暴,亦将带领CRM厂商为CRM普及做出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