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XTools吹起号角 掀起“销售的革命”

XTools吹起号角 掀起“销售的革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所周知,国际金融危机下的中小企业遭遇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市场萎缩等问题,生存状态大受影响,中小企业在一片“涨”声中如何自救,“XTools企业维生素”认为:“销售的革命”正是化解危机,获得持续发展战略的第一步!

来源:ZDNET CIO 2010年11月16日

关键字: XTools 销售革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众所周知,国际金融危机下的中小企业遭遇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市场萎缩等问题,生存状态大受影响,中小企业在一片“涨”声中如何自救,“XTools企业维生素”认为:“销售的革命”正是化解危机,获得持续发展战略的第一步!

        一片“涨声”下,企业步入危局

        人民币被动升值:自2010年以来,欧债危机推动欧元大幅贬值,并导致人民币的大幅被动升值。按国际清算银行(BIS)公布的较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自从去年11月以来升值了4.8%,今年4月至5月之间更是快速升值了2.4%。这表明,这一轮人民币的被动升值特征十分明显。


        劳动力成本上升:11月11日,统计局公布10月份CPI同比上涨4.4%。从“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糖高宗”、“油你涨”,我们能看到新一轮日用消费品“价格轮涨”的巨大压力,这也带来了新的一轮“涨薪潮”。

        原材料上涨:举一个例子,中国棉花协会网站数据显示,从9月1日到现在,两个月上涨73.76%。棉花价格暴涨,还带动一些替代材料如涤纶、化纤、聚酯纤维、人造棉、毛料等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上涨。除了棉花,还有金属包括铝、镍等原材料疯长令人担忧。

        “不革命”就“被革命”

        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网络营销,他们以更低成本快速占领市场。2010财年第三季度百度的财报称:百度第三季度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数量约为27.2万家,同比增长25.9%,比上一季度增长7.1%。这说明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互联网营销的模式在蚕食传统市场。

        SaaS的新的软件应用让后来者得到绝对优势,SaaS(软件即服务)让原本昂贵的企业软件普及到众多中小企业管理中,甚至大企业在管理上的竞争优势逐渐弱化了。易观国际公司2010年11月数据显示,2010年第3季度中国管理型SaaS市场规模达1.32亿元,环比增长27.4%,同比增长171%。比如:提供在线CRM的XTools销售额增长迅猛。

        网络营销、SaaS、电子商务等新的营销方式,让80后、90后的创业者低成本进入行业,并快速发展起来,传统企业“不革命”,就有“被洗牌”的危险,尤其是销售的革命!

        XTools倡导“销售的革命”

        11月8日,中国软件网渠道大会上海站召开,当日大会现场高朋满座,聚集了政府领导、软件厂商、渠道商、企业CIO、媒体等300余人。在此次会议上,XTools根据目前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竞争环境,首次倡导“销售的革命”。

        XTools认为理想的销售管理效果应该是:所有跟踪的客户需求是明确的,客户资料全面;销售过程是透明的,管理人员能看到,并能指导销售人员在合适的时机进行沟通与推进机会;销售转化率是高的。简单来说,就是,销售情况随时把握和掌控,并能获得高的签单率!

        XTools“销售的革命”的三层含义

        第一含义:“老板每一天的革命”!

        中小企业老板们是企业里面最大的sales,而同时也管理着每一个销售人员,老板们要得到每一个销售人员的销售情况,通常需要开销售会议,要求销售人员提交每天的销售报告。

        XTools认为,老板们应该这样管理销售:

        1、登录XTools,点击销售日报功能,查看XTools自动提取的销售日报数据,这些数据包括每天新增的客户、新增的销售机会、新增的销售额、当天的客户跟踪记录等。这就是XTools提倡的“销售日报的革命”。

        2、这个月销售人员打了多少电话、带来多少销售机会、成了多少单子,老板们随时查看转化率。

        3、点击鼠标,查看每个销售人员,每个月的销售业绩;每个产品的销售情况,统计报表应有尽有,从客户、销售人员、产品不同维度统计的销售报表随时获得,而不需要财务人员月底统计。

        4、随时查看某段时间内的应收应付款,掌握资金流,最大化利用资金流动。

        第二含义:“销售协作的革命”!

        在没有“革命”之前,无论老板还是销售人员都是“单兵作战”,销售人员包揽售前、售中、售后过程,“革命”之后,中小企业将实现岗位的重新定义,CRM为协作奠定基础。

        XTools提供近乎完美的销售协作的CRM基础,犹如拍摄电影一般演绎出协作效果。

        1、 实现任务内部相互传递,并原始记录在客户基础数据中。

        2、 不再过于依赖销售人员个人能力,让老板“带兵打仗”成为可能。

        3、 市场和销售真正协作,客户数据分类和统一管理让“市场定向宣传”成为可能。

        4、演绎销售自动化,在不同的、恰当的时机让不同岗位人员介入销售过程。

        第三含义:“销售爆发的革命”!

        1、客户整合的基础上实现业务分割,拓展业务。

        长沙立云(www.csliyun.com)工艺品有限公司目前是湖南省首屈一指的礼品销售与生产的多元化企业,其三大业务包括:自有礼品生产和分销、面对直接客户提供礼品方案、其他品牌产品的代理分销。

        采用XTools后,三大业务由不同的销售人员负责,但CRM却把三个部门客户整合在一起,基于公司十年积累的客户,由三个部门一起开拓,真正实现客户整合却业务分割。据了解,立云公司最近谋划成立第四个业务部门,将为自己的客户提供办公用品。

        2、业务区域扩张、面向全国。

        义乌市祥胜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文具的公司,在金融危机前就用XTools客户管理软件,当时发现其外贸销售额占70%以上,再加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让他们觉得外贸利润微薄,越来越难以维持企业。

        利用XTools,新的销售团队开拓全国区域市场一年后,祥胜公司销售业绩增长到原先的300%,两年后销售业绩增长到原先的500%。内贸的销售额已经由原来占整个销售额的30%到现在的70%以上。

        只有类似XTools的SaaS的模式,能够让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快速实现内部业务管理,低成本实现全国区域销售拓展。

        3、为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提供“销售爆发”的平台

        我们再来看一个例子,那就是被誉为“十大牛商之一”的廖炯先生,他的企业发展之路!

        廖炯先生的长沙索拓电子技术有限公司(www.soto99.com)成立于2008年3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暖通自控设备和楼宇自控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最先借用互联网,低成本迅速推广自己。当销售机会不断出现,廖炯先生实施了XTools,利用XTools把散布在各个广告推广网站的商机统一管理了起来,并进行效率极高的转化。

        廖总说:“互联网简直太神奇了,我最开始做互联网营销的时候,一封邮件让我销售了几万产品,但从来也没有想到,通过互联网的CRM,能够把我们的企业销售、财务、物流等规范管理起来,为实现上亿的销售规模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零到几千万的销售额,廖炯只用了两年多的时间,这种销售的爆发离不开XTools销售管理软件的功劳,XTools成为自己突破亿元销售额的管理基础。

        XTools让6700家企业完成“销售的革命”

        XTools(www.xtools.cn)是一家拥有央视广告品牌的企业,公司成立已经六年多时间,目前已经让6700家企业持续使用XTools销售管理软件,是目前国内付费用户数第一的CRM厂商。据了解,XTools将在长沙、石家庄、武汉、上海、杭州等地举行20多个城市的全国巡展,在全国范围内推动“销售的革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