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净雅张栋华:信息化需求驱动IBM与金蝶合作

净雅张栋华:信息化需求驱动IBM与金蝶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净雅与金蝶的合作早在2005年就已经开始,当时净雅还仅仅在济南地区发展,可企业已经面临如何做大做强的命题。回过头来看净雅5年来的信息化历程,张栋华总结了六个关键点:咨询团队、软件平台、项目管理、实施顾问、信息化落地教材、运营执行。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1月11日

关键字: IBM SAP 金蝶国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说到今年6月9日IBM与金蝶的联手,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栋华总会提到一个与净雅有关的故事,正是净雅在信息化建设中对金蝶和IBM的需求,促使双方走到一起为其提供服务支持,而这也为IBM与金蝶联合组成咨询、交付和实施团队创造了契机,可以说得上是一场由净雅引发的“蝴蝶效应”。

  净雅与金蝶的合作早在2005年就已经开始,当时净雅还仅仅在济南地区发展,可企业已经面临如何做大做强的命题。2008年9月,净雅引入IBM咨询,到2009年年初,管理咨询的成果初步出来,需要通过信息化的工具将咨询结果落地。IBM推荐了和他们有紧密合作关系的SAP,由此引发了金蝶被替换的危机。

  净雅本来已经决定采用SAP的软件,在签约的头天晚上,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得知这一消息,连夜找到净雅总裁张永舵,并召集了包括金蝶咨询、产品技术再到服务等各个层面在内的30多人的团队,为净雅展示金蝶EAS产品,讲解大量的成功案例,于是,净雅推迟了次日与SAP的签约。

  “客观来讲,金蝶的产品与SAP或者甲骨文相比,确实有一定的差距,但金蝶人的敬业和认真的态度打动了我们的总裁。”张栋华回忆起当时的那一幕,依然十分感慨。事实上,对净雅来说,考虑是多方面的。和咨询结果的匹配度、成本因素、服务团队的水平和能力等等皆会影响供应商在他们心目中的综合得分,特别需要强调的是,构成成本的不仅有产品价格,还有定制化。最后,在净雅的要求下,IBM咨询+金蝶软件的模式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支撑。

  回过头来看净雅5年来的信息化历程,张栋华总结了六个关键点:咨询团队、软件平台、项目管理、实施顾问、信息化落地教材、运营执行。比如,在顾问团队上,由于项目的实施,金蝶的顾问与净雅的员工一起工作了两年左右的时间,基本上每天都会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1点,这一点,只有极少数的顾问团队可以做到。

  对于净雅最后选择的IBM+金蝶的组合,张栋华认为,选择了他们就相当于选择了一种新的管理模式,因此,企业必须要有一个开放的软件平台,因为标准化的软件产品有时是无法满足客户需求的,如果不能开放、不能二次开发,注定会失败。在前面的基础之上,有好的实施顾问团队,再加上统一的信息化教材和强大的执行力,信息化的成功将不言自明。

  在演讲过程中,张栋华强调,信息化的本质是对人行为习惯的改变,但实际上信息化解决的是时空问题,时是时间的时,空是空间的空,而“贫穷”这个词,贫是上面一个分,下面一个贝,贫跟时间有关,而穷则是跟空间有关。只有一个人在时间和空间上富裕了,才不会贫穷,企业也是如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