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蝶陈登坤:集团企业是管理创新主力大军

金蝶陈登坤:集团企业是管理创新主力大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金蝶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陈登坤公开表示,管理创新已成当代企业管理者共同的使命。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集团型企业实现全球化,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已成为了一种势不可挡的趋势。

来源:e-works 2010年11月11日

关键字: 管理创新 管理实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金蝶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陈登坤公开表示,管理创新已成当代企业管理者共同的使命。在管理创新过程中,集团型企业不仅是国际化进程的先锋队,而且是管理创新的主力大军。

  陈登坤是在10月23日金蝶咨询事业部主办的经济复兴引领中国管理创新高峰论坛上作此表态的。他认为,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的复兴之路,中国要成为真正有影响,真正担当责任的经济大国和经济强国,需要培育一批有国际竞争力和杰出管理水平的世界级企业。“因为我们可以获得企业规模的成功,可以获得市场的成功,但是我们要获得长足持续的成功,必须要有管理来支撑。”他说。

  23日当天,经济复兴引领中国管理创新高峰论坛围绕当前经济复兴、大国崛起形势下,中国企业如何进行管理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超过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管理者与会。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全球金融风暴的阴霾正在散去,全世界都在瞩目中国的复兴之路。然而,中国要成为影响世界、担负责任的经济强国,必须培育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能力和杰出管理水平的世界级企业。

  陈登坤认为,刚刚结束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也再次强调,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区域合作。中国集团型企业无疑是“走出去”战略的参与主体与世界级企业的先锋队。集团型企业作为先行者,率先遭遇了规模升级、地域扩张、组织管控、全球经济影响等挑战,管理创新是实现集团管理价值可持续性的根本保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陆正飞教授坦言,过去MBA都是告诉我们外国的跨国公司怎么做全球化,怎么来中国做生意,怎么在中国发展壮大,但是没有一个案例告诉我们中国企业应该怎么全球化。“我们很欣慰的看到TCL、联想、华为等一些企业的积极探索。这样一些管理实践对我们后来者非常有价值”。

  “走出国门后,从注册分公司开始,简单到签证怎么办?税务政策怎么办?财务注册怎么办理?怎么规避风险等等跨国公司很常识的问题,我们中国企业都要开始摸索。”陈登坤说,“先行者用他们的经验和教训积累了一批经验之后,对我们后来的成长企业是很好的案例。”

  中国管理模式根植于中国文化与哲学,吸取现代管理思想的精华,提炼中国企业的创新实践,经过3年多的探索、发现、创新,已经受到广泛认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集团型企业实现全球化,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已成为了一种势不可挡的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