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风云再起 隆丽达浅析西部江山

IT风云再起 隆丽达浅析西部江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所周知,IT业随着社会的发展,市场的饱和度与竞争度越演越烈。隆丽达国际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也将与西部同发展,自己应该正确定义自己在新兴市场中的价值,抱有更为开放的心态去面对新的市场、新的融合。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0月29日

关键字: ICT SP 电信运营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众所周知,IT业随着社会的发展,市场的饱和度与竞争度越演越烈。从原有的大都市漫延到二三线城市。从发达的沿海城市到中部地区,如今,另一块大的疆土肯定是在西部,隆丽达国际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根据最新市场分析, 从大规模举迁西部到ICT 市场初步试水,IT 业俨然开始了新一轮的开疆拓土。

IT 产业向西部市场的开疆拓土始于若干年前

  据了解,隆丽达相关人士近日从一家知名的金融业IT 服务商处获悉,今年他们在新疆颇有斩获,上半年拿到的十几个单子中,居然有三分之一是新疆的。这事要放在前几年就是奇闻了。然而在惠普、富士康大举进驻重庆、西安市高新区高调配套招商的今天,西部IT 市场的如此活跃已渐为平常事了。

  调查表明,IT 产业向西部市场的开疆拓土始于若干年前,而这两年方成气候,一方面是西部经济逐渐崛起使然,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近年IT 正被视为一优势产业而得到地方政府的青睐。诸因相加,自然为IT 西进铺就坦途。无独有偶,除了西部地区地方政府对IT 兴趣浓厚,一向孤傲的电信运营商近期也放下身架频频与IT 公司主动接触,目的则是繁荣其ICT 市场。

  据最近SP 市场研究中心的一项调研发现,已经有相当数量的IT 服务商开始尝试行业移动应用的开发,而这些移动应用在交通、医疗、物流、教育、旅游、金融、零售等多个行业都具有相当大的市场潜力。

  IT在新兴市场中的地位日益凸显

  据悉,在西部市场中, IT 渠道特别是有增值服务能力或行业应用经验的IT 渠道在其间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承载着核心应用和用户需求的媒介,他们在这些新兴市场中的地位日益凸显。 然而,开拓之路总不平坦。比如IT 西进过程中西部不同地区经济发展的差异以及地区文化差异带来的问题,又如ICT 市场中人们所关注的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姿态等问题,都成了阻力。

  同时,地区文化差异犹可克服,合作姿态亦可改变,但运营商的垄断则似乎无法打破。事实上,电信运营商的垄断于产业间的合作有如双刃剑,一方面让IT 公司感觉到垄断市场的诱惑,另一方面又惧于其间的霸气,而传于坊间的诸多奇闻更增加了这种合作的犹疑。但无论怎样,市场的融合已是趋势。而对于新兴领域来说,重要的是一个健康的产业生态环境及企业自身在其中的站位。

  竞争还在继续,疆土还在延深,科技依旧飞速发展,西部的崛起已经来临。隆丽达国际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也将与西部同发展,自己应该正确定义自己在新兴市场中的价值,抱有更为开放的心态去面对新的市场、新的融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