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任天堂称短期内最大威胁来自苹果而非微软

任天堂称短期内最大威胁来自苹果而非微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任天堂近期不可能推出新产品来推动销售业绩增长,因此苹果对它的伤害可能在年底圣诞节购物旺季就可见一斑。乔布斯在9月份宣布iPod touch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便携式游戏机,其销量超过了任天堂和索尼两家公司的便携式游戏机销量之和。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0月28日

关键字: 任天堂 伟库网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任天堂美国业务总裁Reggie Fils-Aim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游戏行业任天堂短期内面临的威胁更多来自于苹果而不是微软。

  Reggie Fils-Aime承认,虽然大多数消费者使用iPhone和iPod玩的游戏主要是休闲类,但任天堂认为苹果是个重要的威胁。从短期来说,苹果能够给任天堂造成的伤害比微软更大。

  由于任天堂近期不可能推出新产品来推动销售业绩增长,因此苹果对它的伤害可能在年底圣诞节购物旺季就可见一斑。

  任天堂总裁Satoru Iwata上个月承认,公司原本希望赶在年底圣诞节购物旺季之前发布可裸眼玩3D游戏的3DS掌上游戏机,但现在看来那个目标已经没法实现了。据任天堂最新计划显示,那款产品将于2月26日在日本开售,1个月之后再推广至欧美市场。

  上个月,任天堂将本财年净利润预期由2000亿日元(约合23.9亿美元)下调至900亿日元(约合10.7亿美元),降幅超过了一半。从这一点也可看出任天堂现在的情况很不妙。

  苹果并非任天堂的唯一竞争对手,Fils-Aime称:“任天堂要跟Zynga竞争用户娱乐的时间,跟报纸竞争用户上网阅读的时间。”

  虽然任天堂一直在游戏业界处于领先地位,其游戏机产品2009年的销量达到2千万台,超过微软和索尼两家游戏机产品销量之和。但是,苹果一进入游戏市场就表现出强大的竞争力,它在产品销量上已经能够与任天堂比肩,仅在第三季度,苹果就卖出了2千万台以上的iOS产品。

  乔布斯在9月份宣布iPod touch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便携式游戏机,其销量超过了任天堂和索尼两家公司的便携式游戏机销量之和。

  本周早些时候,业内传出消息称苹果正考虑收购任天堂的竞争对手索尼,虽然多数业内分析师认为这个传言的可信度极低,但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似乎说明了苹果给任天堂造成的威胁越来越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