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日:谷歌街景服务在德遇到强烈抵制

20日:谷歌街景服务在德遇到强烈抵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10月15日最后期限之前,数十万德国人已经通知谷歌说,他们不想让自己的家或者企业出现在谷歌街景服务中。据行业数据显示,今年韩国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将从去年的50万猛增到480万,占全部无线市场份额的大约22%。

来源:当路透社 2010年9月20日

关键字: 谷歌 iPhone Chrome 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

  pcworld.com:苹果批准一款谷歌语音软件在iPhone App商店出售

  在上个星期放宽和澄清其应用程序商店政策之后,苹果将证明这些事情,至少将做出一些改变。在苹果取缔所有的第三方谷歌语音应用程序并且拒绝批准谷歌自己的应用程序14个月之后,苹果应用程序商店现在开始提供第三方的谷歌语音应用程序“GV Connect”。谷歌语音移动应用程序的开发者Sean Kovacs说,苹果已经通知他其应用程序在9月20日将重新回到苹果应用程序商店。谷歌语音移动应用程序是去年遭到拒绝的程序之一。

  谷歌语音应用程序GV Connect售价为2.99美元。这个应用程序对于谷歌语音用户来说是非常容易的。这个软件能够使拨打谷歌语音电话像打普通电话一样容易,并且可以方便地访问与谷歌语音邮件和短信。

  业内人士Harry McCracken说,他希望谷歌正式提出自己的谷歌语音应用程序的申请。这样,苹果就有机会批准这个应用程序。但是,实际上,这些第三方应用程序将向谷歌语音用户提供他们在iPhone上需要的功能。这是一个重要的事情。他说,每当有人问我如何比较iPhone和Android手机的时候,我都会首先提出谷歌语音的功能。看来,这种情况已经过去了。

  techcrunch.com:传Facebook正在研发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和手机

  据知情人士称,Facebook正在制作自己的手机。或者进一步说,Facebook正在制作手机软件并且与第三方合作生产手机硬件。这个事情就像苹果和其它厂商所做的事情一样。

  一年前,我们曾披露谷歌正在研发自己的手机Nexus One的消息。当时,知情人士说,Facebook第一个对iPhone和Android平台日益强大感到担心。他们担心用于这些手机的Facebook应用程序也许不足以应对长期的竞争威胁。

  据悉,Facebook的两位高级雇员Joe Hewitt和Matthew Papakipos正在秘密地研究这个项目、甚至Facebook的大多数员工都不知道这个项目。

  Hewitt曾帮助创建火狐浏览器并且曾经研制Parakey产品。Parakey在2007年被谷歌收购了。Parakey是一种基于Web的操作系统。但是,这个产品从来没有推出。Hewitt还创建了所有的Facebook的iPhone网络应用程序和本地应用程序。但是,他去年不再为iPhone制作应用程序。不过,他了解操作系统和移动技术。

  Papakipos对于这个项目来说也有很好的背景。在今年6月之前,他曾领导谷歌Chrome操作系统项目。后来,他退出了谷歌并且加入了Facebook。

  至于产品发布的时间,圣诞节假期是发布任何新产品的极好时机。不过,Facebook手机也行不会这么快。

  目前,谁也不知道这个项目在最后公开宣布之前是否会撤销。我们确实知道的事情是Hewitt和Papakipos正在一起研究一个非常机密的项目、知情人士对我们说,那个机密项目就是Facebook手机。

  英国

  路透社:传亚马逊将收购英国电影租赁公司Lovefilm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向电影租赁公司Lovefilm提出了收购要约。这家公司估值其价值为接近2亿英镑(约3.1亿美元)。

  当路透社与Lovefilm取得联系时,该公司发言人不愿意对这篇报道发表评论。路透社没有联系上美国的亚马逊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据介绍,亚马逊在2008年把自己在欧洲的租赁业务与私营公司Lovefilm合并并且收购了Lovefilm的一家风险投资公司的股份。目前,亚马逊已经拥有42%的Lovefilm股权。

  法国

  法新社:谷歌街景服务在德国遇到强烈抵制

  据本周一出版的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谷歌街景导航服务在德国遇到的抵制比它原来预料的强烈的多。成千上万人选择退出这项服务。

  在10月15日最后期限之前,数十万德国人已经通知谷歌说,他们不想让自己的家或者企业出现在谷歌街景服务中。谷歌街景有在街道级拍摄的全景静态照片。

  据接近谷歌的知情人士说,谷歌在8月份曾表示它预计有数十万德国当地居民和企业主要求谷歌在发布图像的时候对对楼房做模糊化处理。

  消费者事务部曾预计有20多万个地址会提出这种申请。

  谷歌上个月发布了一些计划,要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德国的20多个城市推出街景服务。谷歌街景服务目前已经在全球20多个国家推出。但是,谷歌宣布的这个消息引起了德国人对安全和隐私的担心。

  德国汉堡的数据保护官员Johannes Caspar说,他认为谷歌将尊重德国公民的愿望。但是,他说,他怀疑谷歌是否能够正确地处理这样多的申请。

  鉴于对街景服务的争议,德国政府正在考虑对在线数据保护制定新的法律。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Thomas de Maizière)本周一将在柏林主持召开有关这个问题的高级会议。

  韩国

  联合社:KT称iPhone在韩国上市9个月销量已超过100万部

  苹果iPhone在韩国的经销商KT公司星期日说,苹果iPhone手机在韩国上市大约9个月的时间里已近发销售了100多万部。这种情况正在迅速改变韩国移动市场的格局。

  KT称,截至8月16日,iPhone在韩国的销售量已经达到102万部。iPhone是在去年年底在韩国上市的,到8月16日上市已经有大约9个月的时间。

  KT是韩国最大的固定线路运营商和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T称,它预计到10月初,iPhone在韩国的销售量将达到120万部。KT已经接到了35万份订购苹果最新的iPhone 4手机的订单。iPhone 4已经在9月10日在韩国销售。

  KT把iPhone受欢迎的原因归功于WiFi网络的普及和苹果应用程序商店提供的丰富的应用程序。

  据行业数据显示,今年韩国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将从去年的50万猛增到480万,占全部无线市场份额的大约22%。

  iPhone还推动了移动用户无线数据使用的增长,因为iPhone将推动移动运营商之间的价格竞争。KT称,用户的无线数据使用量大约是普通手机用户的32倍和其它智能手机用户的四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