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管理软件大变革时代来临 加速与社交网络融合

管理软件大变革时代来临 加速与社交网络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传统的CRM到在线CRM,这一信息化理念经历了一次飞跃式变革,经过几年的发展,在线CRM也开始慢慢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当社交网络、在线协同等概念开始融入到在线CRM中,云计算2.0和CRM2.0概念开始显现,管理软件也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变革时代。

来源:ZDNET CIO 2010年9月19日

关键字: 管理软件 八百客 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传统的CRM到在线CRM,这一信息化理念经历了一次飞跃式变革,经过几年的发展,在线CRM也开始慢慢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当社交网络、在线协同等概念开始融入到在线CRM中,云计算2.0和CRM2.0概念开始显现,管理软件也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变革时代。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客户关系管理。这个概念最初由Gartner Group提出来,其主要含义就是通过对客户详细资料的深入分析,来提高客户满意度,从而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随着SaaS和云计算的出现,平台型CRM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其廉价、可控的成本,快速实施,快速上线,精准化管理等优势逐渐被管理者认可并广泛应用。目前,国内CRM管理软件厂商大致可分为两个阵营:一个是以用友、金蝶为首的传统软件厂商阵营;一个是以八百客等为代表的基于云计算的SaaS厂商阵营。

  新技术的发展促使众厂商不断的转型和跟进,2010年云计算发展势头迅猛,据有关部门研究显示,国内2010年云计算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119亿元,同比增长29.5%。研究显示,持续快速增长仍将是未来几年中国云计算应用市场的主旋律,这一增长的直接动力来自于国家产业振兴项目的拉动、不断衍生的客户需求以及云计算应用的不断普及。Gartner分析师Cearley曾说,如果世界上存在一份IT技术榜,云计算必将位列榜首。

  近两年,国外很多公司都在向整合社交、流动及实时技术的新一代企业云计算Cloud 2.0转移。国外有些学者甚至认为云计算2.0的出现带动了整个CRM市场的变革。2010年,国内首家企业云计算厂商八百客首次正式提出云计算2.0和CRM2.0的概念,他们宣称将借助新技术迅速完成CRM的进化。八百客结合其新产品乐8的产品功能及特点,推出SCRM、社交型CRM、在线协同平台等概念,加速CRM与社交网络的融合。这既是云计算领域的一场技术性革命,也是对传统企业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的一种颠覆。

  据了解,基于云计算2.0技术平台,乐8将企业社交网络概念引入到企业管理中,实现企业内部员工间高效、透明、便捷的沟通与协作。乐8颠覆了传统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扭转了员工的工作状态。它摒弃了传统的"盯人式"的管理理念,开始提倡自主创新,自由工作;它打破了层级式管理方式,将社区的概念融入到企业管理中,让员工能够实时跟踪感兴趣的人或事;它将最时尚的网络生活融入到工作中,让工作充满乐趣,能够达到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的双重提高,实现轻松管理、成功管理的目标。同时,这也与"管理乐趣在'云'端"的理念相一致。

  有分析人士称,乐8是社区型的企业协作软件,他能够同原有的800APP-CRM系统完美结合,快速实现企业内外部的综合管理。利用网络协作的便利性,通过简档、状态更新、团队、反馈、内容共享、应用程序更新、移动管理等功能,实现企业内部员工间,员工与团队间,团队与团队间,公司与公司间的高效互助与合作,从而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业绩大幅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