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宏碁接管方正PC业务 排名升至亚太第二

宏碁接管方正PC业务 排名升至亚太第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4日晚8时左右,宏碁集团发表官方新闻,进一步向外界公布关于5月27日宏碁集团和方正集团签署合作意向的细节。此一合作亦将大幅加快宏碁在中国这个未来数年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PC市场的发展和占有率。

来源:互联网 2010年8月4日

关键字: PC 宏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4日晚8时左右,宏碁集团发表官方新闻,进一步向外界公布关于5月27日宏碁集团和方正集团签署合作意向的细节。该声明显示,宏碁将全面接管方正科技PC业务;方正科技相关业务的部分机构将加盟宏碁中国集团;方正科技现任总裁蓝烨加盟宏碁,成为宏碁Founder PC品牌事业单位总经理;宏碁将借助方正科技PC渠道优势进驻国内4-6级和商用市场。从合作方式、品牌融合到人事变动,正如之前中关村在线对该合作的分析猜想。重要的是,从“合作”角度来讲,如此深入的合作实属史无前例,规避“收购”二字已经成为双方最后坚持的底线。

  继双方于五月底对外公布签署发展ICT业务的合作备忘录的消息,宏碁与方正集团决定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在PC业务领域的长期合作:宏碁将负责运营方正PC的大部分业务,包括针对中国市场的PC产品规划、营销以及供应链管理。方正科技旗下的苏州工厂将持续负责PC生产。方正科技将与宏碁共同致力于针对本地市场的产品发展。同时,方正PC售后服务网络亦将成为宏碁的售后服务提供商。

今年5月27日方正与宏碁签署合作意向

  基于本合作,宏碁将利用方正PC全面的经销渠道网络,进入四至六级城市、农村市场以及啇业市场领域,特别是于中小企业(SMB)领域;方正PC业务亦将受益于宏碁的规模效应以及其高竞争性的移动产品的产出能力。

  此次合作将使宏碁和方正PC业务于产品提供、供应链以及渠道覆盖上发挥出强大的整合作用,以促使双方业绩的共同增长;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宏碁作为全球最优的PC公司之一在中国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包括服务网络覆盖更广,服务响应速度更快,服务成本更优。

  方正科技将继续直接负责大型国有企业、政府及其他特定行业客户的业务。

  为增强合作,方正科技相关业务的部分机构将加盟宏碁中国集团,以支持Founder PC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此一合作亦将大幅加快宏碁在中国这个未来数年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PC市场的发展和占有率。

  根据Gartner 2010年第二季度的数据,宏碁预计双方合计在亚太地区PC市场的总占有率达到12.3%,这将使宏碁于该项数据的排名上达到亚太区的第二位,此外,亦将促成宏碁提升至中国PC市场的排名前三的目标。在中国市场上,宏碁期待着巩固其作为该市场三大PC公司之一的地位,并使2011年销售额达至25亿美元的水平。

  方正科技总裁蓝烨先生将于不久的未来以Founder PC品牌事业单位总经理的重要身份加盟宏碁。凭借其之前出色的工作成果以及过去两年对构建Founder PC品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他将与宏碁中国的总裁艾仁思(Oliver Ahrens)先生共同致力于发展宏碁和方正在中国的PC业务。

方正科技总裁蓝烨

宏碁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地区营运总部总经理艾仁思

  作为实施和拓展其多品牌战略的一部分,宏碁将借重Founder PC于中国长期积累的强大品牌形象以及其强大的经销网络。

  在PC业务合作以外,宏碁亦将进一步探讨与方正IT在数字出版领域的合作。借助方正IT丰富的数字内容以及其作为该领域的领先服务提供商的声誉,结合宏碁于移动设备方面的领导地位,将为两家公司于资讯通信时代创造出一个双赢的局面。

  截至今日14:35,方正科技(600601)今日逆势放量上涨,股价上涨8.07%,报5.09元,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2倍。

方正科技股票走势(图片来源于东方财富网)

  与此同时,据国外媒体报道,宏碁周三表示,该公司上半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达到68.9亿新台币(约合2.17亿美元)。

  缘起:

  2010年5月27日,宏碁与方正公布了初步的合作计划。方正集团旗下全球数字阅读门户番薯网与宏碁eReader签署内容合作协议,同时签署的还有双方战略合作意向协议。该意向显示,方正集团将积极推动旗下IT产业与宏碁的全面合作,双方的合作将有可能涉及PC、PCB及电子书等方正IT全领域。

  当时,宏碁与方正双方强调,二者的合作是业务层面的合作,因而无论未来合作形式如何,双方的产权关系和相关上市公司将始终保持各自独立性,不会相互参股或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