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避步谷歌后尘 转嫁文化中国或反客为主

微软避步谷歌后尘 转嫁文化中国或反客为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30日,文化中国传播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收到同意确认函,拟以一亿美元收购一家从事互联网相关业务公司的50%股权。据悉,文化中国传播除了经营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华时报广告业务,还与人民日报社合作成立人民视讯公司,开展手机电视业务。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2010年8月9日

关键字: 谷歌 msn 微软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30日,文化中国传播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收到同意确认函,拟以一亿美元收购一家从事互联网相关业务公司的50%股权。目前,虽两家公司都未明确表态,但据业内人士分析,被文化中国收购一半股权的应该就是最近爆出中国股权更迭基本敲定的MSN中国。

  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是以精品影视剧制作、传媒经营和手机无线新媒体运营为主业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而微软MSN中国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即时消息软件,它可以与亲人、朋友、工作伙伴进行文字聊天、语音对话、视频会议等即时交流,是目前在中国仅次于QQ的第二大即时聊天工具。

  2009年就有消息传出MSN中国将与网易合作,最后却以转嫁文化中国而收尾。两家主营业务并无重叠的公司最终走到一起,初看去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微软吸取谷歌前车之鉴 为必应获ICP搭桥铺路

  微软从来不做赔本买卖,此次联姻想必是看到了谷歌中国申请ICP的曲折之路,为保其力推的搜索引擎在中国发展畅通无阻,从而选择了有官方背景的文化中国,为将来取得ICP牌照搭桥铺路。

  据悉,文化中国传播除了经营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华时报广告业务,还与人民日报社合作成立人民视讯公司,开展手机电视业务。

  近日,微软虽然准备拜访日本FTC,强烈反对雅虎日本与谷歌交易,但是,日本方面一直没有给出任何反应。眼看着谷歌在中国ICP牌照到手,在日本又即将与雅虎日本合作,微软当然坐不住。调用一切资源发展必应势在必行。

  文化中国无运营经验 MSN或反客为主

  虽然MSN中国门户网站一直以娱乐文化、时尚消费为主打基调,与文化中国所从事领域能重合。但是,文化中国在互联网和IM领域的涉及都很少,因此,对于MSN中国的运营,能参与多少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早已有向互联网领域发展的文化中国却可以借用微软的一流技术取得事半功备的成功。

  但短期内文化中国仍不具备参与和影响MSN具体运营的能力。被收购一半股票的MSN中国实际上仍具备自己完善的不被干扰的运营结构,而基本无IM经验的文化中国本身就是一个有利于微软在华发展的金子招牌。两家联姻可以说是天作之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