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报告显示在线渠道成中国消费者的主要购物途径

微软报告显示在线渠道成中国消费者的主要购物途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广告(Microsoft Advertising)通过联合安吉斯媒体集团(Aegis Media)在全球范围内的17个市场就经济危机后全球消费者购物方式发生的改变展开了调查。调查发现,由于经济衰退而带来的连锁反应致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花费比以往更多的时间用来在网上搜寻促销商品和折扣机会。

来源:ZDNET CIO 2010年12月27日

关键字: 伟库网 ms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12月27日)近日,微软广告(Microsoft Advertising)通过联合安吉斯媒体集团(Aegis Media)在全球范围内的17个市场就经济危机后全球消费者购物方式发生的改变展开了调查。调查发现,由于经济衰退而带来的连锁反应致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花费比以往更多的时间用来在网上搜寻促销商品和折扣机会。中国消费者则更进一步将在线渠道视为其终极搜索方式——即通过在线渠道寻找商品及促销机会、利用社交网络寻找口碑上佳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增加了网络购物的次数。微软广告调查了全球范围内的19,000名消费者,聚焦在了四个主要零售领域,即杂货、服装、家用电器和快餐,旨在通过此次调查深入了解经济衰退对消费者购物方式的影响、在线渠道在人们采购决策过程中扮演的角色以及未来消费者的购物趋势等三个主要方向,帮助企业和业界及时了解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并紧随购物趋势的发展方向,为企业在经济衰退期制定相应策略提供极具价值的参考信息。

        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由于全球性经济危机的逐渐蔓延,致使零售业的市场环境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尤其是物价的上涨伴随着消费者消费能力和信心的下降,对于整个零售业产生了不小的冲击。MSN中国在2009年末发布的《中国白领网络购物调查报告》即揭示了白领人群的购物方式已逐渐被更加经济实惠的网络购物所代替。面临着消费者购物方式的改变,如何恢复消费者的购物信心,激发消费者的购物能力是经济危机以来零售行业面临的主要生存挑战。

        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以上提及的购物趋势的改变尤其明显。在本次调查过程中,重点关注了中国内地的消费者,并得出了如下结果:

        在线搜索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终极搜索方式: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六成以上消费者通过网络搜索他们中意的餐馆;60%的消费者通过在线服务寻找商店的促销机会;另有71%的消费者使用在线服务比较不同商店之间的优劣以帮助其更好的选择。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理性购买商品:微软广告在调查中发现,在所有参与调查的消费者中,有32%的中国购物者表示比以往更多的使用折扣/优惠券,30%的消费者则自愿花更多的时间寻找促销机会,还有31%的消费者增加了网络购物的次数。

        社交网络在消费者的购买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口碑传播”对于消费者的影响一直不容小觑,如今随着社交网络的发展则加重了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调查发现,30%以上的购物者会在网上分享他们的购买经验,同时越来越多的购物者倾向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听取家人、朋友和同事的购买建议,并视他们为品牌大使;另有91%的消费者通过网络途径了解其欲购买的产品信息。

        手机支付或成未来电子支付的另一主要途径:在调查中发现,有近40%的中国购物者正在或希望可以通过手机购买相关商品和服务,这对于仍不完善的移动支付领域来说意味着市场空间和机会。

        通过以上调查结果我们发现,在经济衰退期,数字媒体对消费者的购物决策的影响变得越来越重要。企业只有了解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利用最新的技术在恰当的时机将信息精准的传达给目标受众,才能影响购物者的购买决策,在经济衰退以及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胜利。

        MSN中国现有的广告平台实现了广告资源和微软先进技术的完美结合,通过为广告主提供媒体加技术的解决方案来帮助客户推动品牌以及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基于微软的在线业务, MSN中国已服务众多国际及本土品牌的广告主,并进行了一系列富有影响力的网络推广,并在2010年第1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斩获了多项金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