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50大最佳雇主仅剩微软谷歌等三外企

中国50大最佳雇主仅剩微软谷歌等三外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向颇受大学生青睐的外企在最新一届“最佳雇主”评选中意外失手,仅有微软等三家外企挤进前五十席。事实上,在前七届“最佳雇主”评选中,除了前两届分别有31和34家外企进入前50位之外,自2005年起,外企的份额逐年递减,至2007年与本土企业平分天下,到今年外企仅分得三个席位。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8月9日

关键字: 谷歌 伟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向颇受大学生青睐的外企在最新一届“最佳雇主”评选中意外失手,仅有微软等三家外企挤进前五十席。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受去年金融危机的连累,国企成为职场新人们最佳首选地。

  仅三家外企挤进前50名

  中华英才网日前发布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报告,该报告自2009年11月启动,到2010年5月结束,共有包括港澳台和海外地区在内的700多所高校的近20万名学生参与投票。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前10位中仅有微软、谷歌和宝洁三家外资公司,而且这也是前50位最佳雇主中仅有的三家外企。

  事实上,在前七届“最佳雇主”评选中,除了前两届分别有31和34家外企进入前50位之外,自2005年起,外企的份额逐年递减,至2007年与本土企业平分天下,到今年外企仅分得三个席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受去年金融危机外资企业大幅裁员降薪之累,而本土知名企业特别是国企在稳定员工岗位方面做得不错,此消彼长,再加上本土企业在薪酬福利、人才培养、企业文化建设、品牌实力等方面日益提高,赢得了年轻学子的青睐。

  大学生最看重“职业发展”

  尽管薪酬福利是个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经济支持,但大学生将“职业发展”列为选择最佳雇主的首要因素。

  在职业发展方面,学生们最关心的是“明确的职业发展路径”;薪酬福利方面,他们最关心的是“丰富、多样的员工福利”;企业文化方面,他们最关心“公开公正的用人原则”;品牌实力方面,他们最关心“本行业的市场地位”。

  中华英才网负责人认为,比起福利制度这种重要的即时利益,大学生的目光更为长远,在就业形势紧张的当下尤为可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