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浪潮ERP发布建筑行业综合项目管理解决方案

浪潮ERP发布建筑行业综合项目管理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3日,“筑管理基石,建高效企业——建筑行业集团管控高层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论坛由浪潮集团主办,特邀行业内知名管理专家与众多建企高层共同探讨了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支柱产业之一的建筑业,如何才能在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的步伐中,以及施工总承包企业资质新标准的颁布实施下,做好集团管控,明晰项目成本,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ZDNET CIO 2010年7月26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23日,“筑管理基石,建高效企业——建筑行业集团管控高层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论坛由浪潮集团主办,特邀行业内知名管理专家与众多建企高层共同探讨了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支柱产业之一的建筑业,如何才能在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的步伐中,以及施工总承包企业资质新标准的颁布实施下,做好集团管控,明晰项目成本,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浪潮ERP发布建筑行业综合项目管理解决方案                                    

        随着国家“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经济发展方针的转变,两化融合的步伐日益加快,产业升级势在必行,建筑行业也不例外。国家也正在采取措施促进建筑施工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建设部发布了施工总承包企业特级资质新标准,首次对特级资质施工总承包企业的信息化提出明确要求,并且作为必须具备的条件。中国建筑行业信息化迎来了又一次重大考验,建筑企业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同时,随着现代工程建设项目规模的不断扩大,施工技术难度与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建设领域设计施工管理的复杂程度和难度也越来越高,建筑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传统的管理手段和理念已无法适应快速发展的要求,以信息化为支撑手段进行管理创新成为越来越多建筑企业的选择。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信息化推动建筑企业向“智能型”和“管理型”企业转化,已经成为建筑企业越来越关注的焦点。在新形势下,必须采用新型管理手段,提升企业管理能力,规避经营风险、合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筑高效企业,这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做大做强企业规模、提升核心竞争能力的战略需要。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兴山在会上亦指出,“近年来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尤其是2009年国家4万亿基础建设投资,给建筑行业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挑战,这要求我国建筑行业必须转变发展模式,苦练内功,向精细化、可持续的增长方式转变,向管理要效益,而信息化则是转变增长模式、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支撑和必备手段。”

        会上,浪潮集团建筑行业资深顾问结合浪潮ERP在中国中铁、中铁建、中交股份、天津建工、中交二航局、天津航道局等企业信息化的成功实践,着重分析了新形势下建筑行业集团管控的重点与难点,解答了建筑施工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普遍问题。不同于其他行业,建筑施工企业经营网点多、分布广,其项目往往分布在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管理层级多、难度大,面临难度更大的集团管控压力,主要体现在施工企业下属分公司及项目部地理分散,特别是项目部远离指挥中心,增大管控难度;项目建筑工期的周期较长;大型设备、低值易耗品、主原材料等直接进入工地现场,给管理带来很大的难度;工地与工地间的设备、材料等会随着工程的需求进行流动,施工安排也会因合作方因素动态调整,给施工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如何通过信息化集团管控平台搭建施工企业在公司层面的有效、高效管控模型,通过信息化项目管理平台在项目施工层面实现项目部的“精细物流、精细施工”,将是施工企业提升企业内部执行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努力方向。

        为了帮助中国建筑施工企业管理创新,针对建筑施工企业管理特点,浪潮集团推出了最新的建筑行业综合项目管理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从集团管控入手实现企业综合项目管理,将分布在各地的项目管理起来,实现集团内部资金、原材料等资源的宏观调配,防范风险,节约成本。通过集团管控发挥集团资源协调优势,实现资源整合、增强内控、精细管理,帮助我国建筑施工企业实现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提高集团市场化管理和运营能力,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据了解,浪潮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在软硬件领域都具有领先实力的 IT 企业,根据工信部最新排名,其软件业务连续两年位居国内自主品牌首位。作为中国高端管理软件领导品牌,据权威调研机构最新数据显示,浪潮ERP 连续7年蝉联集团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其产品在集团财务、资金管理、全面预算、BI商务智能、供应链管理等关键应用领域位列国内品牌第一。目前,浪潮ERP拥有军工、建筑、制药、船舶、食品饮料、快消品、粮食、化工、煤炭、装备制造、纺织、传媒、钢铁、能源等30 多个行业成熟解决方案,帮助众多集团型企业实现更加科学、合理的集团管控,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通建设、中国航天科技、中国商用飞机、中国兵器装备、中储粮、大连船舶、江南造船、石药集团、哈药集团、美的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