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竞争对手就iPhone天线问题回击苹果

竞争对手就iPhone天线问题回击苹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洲两家最大高科技集团昨日对苹果(Apple)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言论进行了回击,后者在上周五声称,其它智能手机也普遍存在困扰iPhone 4的天线问题。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和三星昨日与RIM一道对乔布斯进行了回击。

来源:互联网 2010年7月20日

关键字: 三星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亚洲两家最大高科技集团昨日对苹果(Apple)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言论进行了回击,后者在上周五声称,其它智能手机也普遍存在困扰iPhone 4的天线问题。

  上周五,乔布斯不情愿地就最新款iPhone的天线问题道歉时,采取了一种挑衅性的语气。iPhone 4的天线问题可能导致通话中断。

  乔布斯表示,苹果是因为自身取得的成功才成为批评的焦点。他还播放了相关视频,突显出RIM公司(Research in Motion)的黑莓手机(BlackBerry)、三星(Samsung)的Windows Phone和宏达电(HTC)的Android手机也存在类似问题。

  然而,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和三星昨日与RIM一道对乔布斯进行了回击。

  “苹果应留意其自身问题,”宏达电首席财务官郑慧明(Hui-Meng Cheng)对记者说。“信号接收问题肯定不是智能手机普遍存在的问题。”

  与此同时,三星表示,乔布斯在新闻发布会上例举的三星手机信号接收问题“迄今为止未发生过,未来也不会发生”。

  分析师们以及苹果的其它竞争对手在上周末也进行了类似的回击。

  业内专家表示,苹果播放的视频不能算是科学测试,而且用户对苹果的抱怨要更加普遍。

  Canalys分析师克里斯·琼斯(Chris Jone)在谈及乔布斯的演示时表示:“人们很难得到与之相同的测试结果。”

  一项关键区别在于,苹果首次把天线放置在手机的外边框上,这使得它更有可能被触碰到。其它制造商普遍把天线与其它部件一起放置在手机内部,即便那意味着它们的手机体积要更大。

  “苹果企图把RIM拖入苹果自身造成的重大失败中,这是不可接受的,”RIM上周末表示。该公司在提及苹果所建议的天线问题补救措施时指出,RIM的用户无需为自己的黑莓配备手机套。

  “苹果有关RIM产品的声明似乎是在故意扭曲公众对天线设计问题的理解,并把他们的注意力从苹果当前的困境上转开。”

  乔布斯上周五表示,苹果将向iPhone 4用户发放免费手机保护套和其它隔绝套,发放活动至少会持续到今年9月底——苹果承诺,届时将重新审视该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