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戴尔 PowerEdge T100(E2220/1GB/160GB)-网管

戴尔 PowerEdge T100(E2220/1GB/160GB)-网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小白是一家小公司的网络管理员,公司刚刚成立,人数不多,信息化也是刚刚起步,小白的日常工作也无非就是保证几十台PC的正常运行,工作还算清闲。戴尔PowerEdge R200是一款经典的1U机架服务器,具备价格低廉、绿色节能、管理功能丰富、便于部署的特点,在中小企业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来源:支点网 2010年7月21日

关键字: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小白是一家小公司的网络管理员,公司刚刚成立,人数不多,信息化也是刚刚起步,小白的日常工作也无非就是保证几十台PC的正常运行,工作还算清闲。不过网管小白最近似乎遇到了烦心事,向来挂着一幅傻笑的脸也变成了一个大大的“囧”字。原来,最近有员工自己安装了不少没有经过检测的非法软件,搞得局域网病毒横行,丢失了不少数据。挨完Boss的骂后,小白还要一台台挨个查杀病毒或者重装系统,小白颇有些苦不堪言。

  解决完病毒问题后,Boss又有了新的要求。为避免重蹈覆辙,Boss希望对员工计算机进行统一管理,限制员工自行安装软件,并要求每台PC采用同样的软件配置。为实现这样的功能,小白思索一番,决定购买一台服务器,安装Windows Server的目录服务,这样可以便捷的实现对局域网的集中管理,像集中分发软件、限制用户行为、统一用户软件环境等功能均不在话下,既轻松实现Boss的要求,也为将来的网络管理减少了不少麻烦。

  正在小白憧憬未来美好生活的时候,Boss给出的预算却让再次让小白有苦说不出。公司刚刚起步,资金比较紧张,对于IT支出更是精打细算,任由小白磨破了嘴皮,Boss也仅仅给出4000元的预算。4000元,仅仅是一台普通PC的价格,能够购买一台满足几十个客户端需求的服务器吗?

  网管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通过一番在网络上的跋山涉水,小白终于眼前一亮,以下关键词紧紧抓住了小白的眼球:3999元..奔腾双核处理器..最大2TB的存储容量..4GB ECC内存..3年金牌服务...小白擦了擦眼睛,没错,虽然价格只有3999元,但这的确是一台服务器,并且出自大厂之手!

  中小企业面临着这样的问题:资金普遍比较紧缺,IT资金更是如此,对于IT设备的采购一般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追求较高的投资回报率。此外,中小企业也比较缺乏专业的IT人员,品质过硬、便于管理、服务有保证的服务器更加切合中小企业的需求。

  戴尔PowerEdge T100是一款专门为人数不多的小型企业量身打造的一款单路塔式服务器,具备外形小巧和静音降噪的特点,适合没有独立机房的办公室应用,并且价格低廉,拆装方便,内部驱动器托架等部件可以免工具拆装,并用蓝色进行标识,为服务器升级管理降低了难度。

  规格上,戴尔PE T100支持单颗英特尔四核至强3100以及5200系列处理器,标配1具备4个内存插槽,最高支持8GB ECC DDR2内存,具备2个3.5寸硬盘托架,支持2块非热插拔SAS/SATA硬盘,网络方面集成单个嵌入式Broadcom NetXtreme II 5722千兆以太网卡,电源为305W。

  点评:网络基础架构建设如目录服务、DNS、DHCP等服务对于服务器配置要求并不高,就网管小白的公司情况来说,人数在50人以下,这款戴尔T100完全可以处理这些用户的验证请求。

  此外,这款戴尔T100还具备两个比较明显的优点,第一价格低廉,只有3999元,并不高于一款普通PC的价格,对于资金紧张的小型企业一般也可以承担。第二戴尔T100采用了静音风扇设计,噪音要远远低于常见的塔式服务器,可以放在办公桌上应用,不会影响日常工作,适合没有独立机房的小型企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戴尔T100提供了对更高速的SAS硬盘的支持,可以获得比SATA更高的读写速度,适合文件服务等应用。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仅仅提供了2个硬盘托架,对于塔式结构来说显得比较少。

  用四千元的投入实现了网络的集中管理,满足了Boss的要求,也让今后网络管理工作变得有条不紊,网管小白对自己的这个选择也是感到非常满意,制定好网络管理策略,剩下的工作也就是日常的维护了,小白从此也有时间听听歌上上网,总算是体会到了“最成功的网管就是最清闲的网管”这句真理。

  过了一段清闲的日子,Boss很快又有了新的需求,公司业务发展非常迅速,为了更好的展示公司形象,宣传公司产品,招商引资,Boss认为应当构建一个小型的Web站点;此外网络基础架构也需要完善,比如需要专门的文件/打印服务器、邮件服务器以及小型的数据库服务器等。

  面对Boss更加丰富的要求以及较为充裕的资金,小白也感慨终于有了大展身手的机会。虽然预算不再向第一次采购那样拮据,但是公司毕竟规模不大,精打细算,为公司降低成本还是非常必要的,作为一个懂得为老板着想的员工,网管小白决定本次应用服务器的采购还是要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

  Web服务器小白选择了1U的单路机架服务器戴尔PowerEdge R200,因为公司没有自己的机房,需要将主机进行托管,首先要考虑降低服务器的空间占用,以节省托管费用。公司站点规模并不大,一款配置单路至强的1U服务器完全可以满足需求,从2U降低到1U,每年可以节省数千元的托管费用。

  戴尔PowerEdge R200是一款经典的1U机架服务器,具备价格低廉、绿色节能、管理功能丰富、便于部署的特点,在中小企业获得了不错的口碑。从规格上看,支持单路英特尔四核至强3300系列处理器;具备4个内存插槽,最高支持8GB ECC DDR2内存;具备2个3.5寸非热插拔硬盘托架,支持2块SAS/SATA接口硬盘;网络方面集成双千兆以太网网卡,实现网络冗余;管理功能比较丰富,具备OpenManager管理软件,可选DRAC 4p PCI远程管理卡,降低服务器管理监控的难度。

  点评:Web站点的类型不同,对于服务器配置要求也不同,如果Web站点是静态的,对服务器硬件要求从高到低依次是:网络系统、内存、磁盘系统、CPU。如果Web服务器主要进行密集计算(例如动态产生Web页),则对服务器硬件需求依次为:内存、CPU、磁盘子系统和网络系统。

  这款戴尔R200采用单路的四核至强处理器,可以满足处理小型站点的不多的并发请求。内存标配的比较小,如果追求更佳服务器响应能力,建议将内存升级到4GB以上。Web对于存储容量要求不高,对于一个小型站点来说,160GB的容量也基本可以满足了。

  管理功能是戴尔R200的一个优势,OpenManager管理软件可以实现图形化的服务器系统部署和监控,DRAC远程管理卡可以实现服务器的远程管理、监控、虚拟KVM等功能,大大简化了服务器后期维护难度,为企业降低了管理成本。

  文件/打印共享是企业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应用,在企业中需要共享一些文件,如PPT、软件等,用户需要通过共享方式或FTP的方式进行文件的下载或者上传。文件服务器要承载大容量数据在服务器和用户磁盘之间的传输,所以对于网速和服务器磁盘具有较高要求。

  结合小白公司的实际情况,目前人数虽然不多,但是发展迅速。服务器不是易耗品,需要有一定的扩展性,对于文件/打印服务器来说,有足够的存储扩展性是非常必须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