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大连港集团:百年企业创新财务管理

大连港集团:百年企业创新财务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历时3年多全面而深入的成功实施,大连港集团金蝶EAS项目全面验收,为即将整体A股上市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大连港集团未来实施向外发展,实现辽宁省港口资源的整合战略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大连港集团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实现了同一固定资产卡片不同折旧政策的差异对比,为财务会计和税务会计分离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

来源:ZDNet管理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7月8日

关键字: 财务管理 金蝶E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历时3年多全面而深入的成功实施,大连港集团金蝶EAS项目全面验收,为即将整体A股上市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大连港集团未来实施向外发展,实现辽宁省港口资源的整合战略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3年多来,在大连港集团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双方高层领导的大力支持与亲自参与下,在双方项目组共同努力下,在最终用户的积极配合与参与下,大连港EAS集团财务信息化项目取得了超预期的成果,该系统的应用使大连港集团财务管理效率大幅提高,对投资企业财务管控能力显著增强。也在中国港口行业财务信息化领域树立了新的标杆。

  早在2006年9月,以执行新会计准则体系为契机,大连港集团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共同合作,对大连港集团所属各单位的财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整合开发和创新。大连港集团财务信息系统开发共分三期,一期为大连港集团总账和报表管理系统开发工作;二期为与大连港集团各生产经营业务系统对接开发工作,包括大连港集团合并报表管理、预算管理、资金管理、股权管理、财务人员管理系统开发工作;三期实现了财务数据的BI分析功能,为大连港集团的经营决策提供了各种财务绩效考核指标和经营管理指标。目前大连港集团财务信息系统覆盖了大连港集团140多家所属投资企业,成为大连港集团覆盖面最广的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的开发应用实现了财务管理能力的创新和突破,将不同单位的生产经营信息系统巧妙的整合起来,开辟了不同所有制企业信息化整合的新途径。大连港集团按月编制合并报表,由5天编制工作缩短到3天,财务分析工作由12天缩短到5天。

  大连港集团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实现了同一固定资产卡片不同折旧政策的差异对比,为财务会计和税务会计分离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由于集团财务信息系统的启用,使大连港集团财务管理效率大幅度提高,大连港集团能够迅速按照特定的管理要求,快速形成相应的财务决策支持建议。2008年,为成功发行企业债券,大连港集团年度决算工作在15个工作日结束,创下企业决算最快记录,大连港集团企业债券和股份公司中期票据都得到成功发行,这都源于该系统的应用。同时,大连港集团对投资企业财务管控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大连港集团财务风险进一步降低,大连港集团各单位对集团财务管控工作的执行力得到了极大的增强。

  大连港集团副总理兼总会计师张凤阁先生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信息化管理哲学。他表示,尽管项目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波折,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计的目标。"尤其可贵的是,增加了很多双方合同规定以外的功能。通过这个项目,大连港和金蝶公司在港口行业信息化领域建立了标杆工程,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真正实现了双赢。"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徐少春先生深有感触地表示,近4年的信息化过程,是一个不短的时间,感谢双方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我们在不断的反思,如何给客户提供质量更高的服务。这4年也是金蝶高速发展的4年,从2008年开始金蝶实施从产品型公司向服务型公司的转型,并逐渐建立起行业化细分的服务体系,做精做细。最终希望引领中国管理模式进步,帮助顾客取得更大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