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协达软件财务资金管理方案

协达软件财务资金管理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开始,为顺应国际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潮流,我国部分财务软件厂商提出了网络财务的概念。从理论上说,真正的网络财务可以实现和达到以下功能和目的

来源:支点网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软件 财务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方案背景

  从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开始,为顺应国际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潮流,我国部分财务软件厂商提出了网络财务的概念。网络财务是基于网络计算技术,以整合实现企业电子商务为目标,提供互联网环境下财务管理模式和财会工作方式,实现管理数字化,并最终实现管理信息化的财务系统。

  从理论上说,真正的网络财务可以实现和达到以下功能和目的:

  (一)实现了财务与业务的协同。

  它把企业各部门及各种业务有效地联系起来,使企业的财务资源和业务活动可以直接挂钩,最大限度地节约了资源。

  (二)实现了企业的在线管理。

  它使决策者无论身在何处,都可准确地把握企业的财务脉搏以及业务活动情况,便会计信息提供方式由传统的纸质页面数据、电算化初步的磁盘数据,转变为网络页面数据,增强了会计信息的时效性。

  (三)实现了财会工作的移动和在线办公。

  这种变化本质上极大地延展了财会工作的能力和质量,使财会工作达到原来不可企及的水平,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竞争力。公司职员可以借助互联网的信息终端申请借款和填报各项收支;财务和企业主管可以利用移动终端联网查询各种财务数据;财务人员在授权情况下也可以实现家庭办公。

  (四)实现了财务工作的开放化。

  基于互联网的财务系统,大量的数据通过网络从企业内外有关系统(如证监会、银行、企业生产部门和人事部门等)直接采集。瞬间沟通便会计信息系统由封闭走向开放,有利于会计信息系统的社会监督和政府监督。

  (五)实现了会计工作的智能化。

  目前的财务信息化是一个人机交互作用的"智能型"系统。它便会计工作由核算型向管理型转移,推动着会计职能向深层次延伸。

  目前,除电子商务套件的首推者ORACLE 等国际软件厂商外,我国很少有支持全面实现网络财务应用的软件。

  方案概述

  协达的财务资金管理(FM)兼备网络财务的部分功能,特别是在网上的请款、报销、资金调度等方面,具有强大功能。协达财务资金管理是对传统财务软件的一个补充,可以与财务软件的帐务、报表系统配合使用。

  协达财务资金管理方案主要用于解决以下应用需求:

  1) 远程网络上的财务费用借支

  各种财务费用的借支,如旅差费、招待费等等。

  2) 远程网络上的财务费用报销、发放

  各种财务费用的报销,如办公费等;各种资金及费用的发放,如工薪等。

  3) 远程网络上的请款请购等事务处理

  在网络上申请资金运用,如采购资金的请示、批复等等

  4) 远程网络上的财务数据收集汇总

  能够协同化地对远程异地的财务及经营数据实现汇总、更新的自动化处理,使财务数据的收集合并更为高效简单,避免出错 。其主要功能包括:

  创建标准的数据模板,使数据的收集汇总工作规范化。

  通过OLAP 功能,灵活分析数据,满足不同分析决策需求。

  共享数据文件、报表,让数据使用者随取即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